request.QueryString如何获取中文

peter0301 2011-04-19 06:49:12
我有两个页面都是ASP的,一个是用“get”的方法传送一个是用request.QueryString方法接收url中传过来的值,但如果地址栏中是:“list.asp?keyword=2011&Submit=%A1%FAGO..&list=code”就可以通过“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request.QueryString("list")like "&request.QueryString("keyword") order by id desc”来搜索我要的结果,可如果我提取的是中无奈就会出现 “http://localhost/list.asp?keyword=%C2%D6%D2%CE&list=aids” keyword的后面就成了乱码了,而且搜索的结果就出不来,请大侠们帮帮我,小弟在此感激不尽
...全文
8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ter0301 2011-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如何编,如何解呢?小弟是菜鸟
ycproc 2011-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coding编码解码
w_261521292 2011-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种情况是属于urlencode 编码的问题。可以通过先解码后在进行查询。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