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NFS

fdasf 2011-04-20 07:48:47
我想试一下NFS,执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nfs-kernel-server
结果出错: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下列【新】软件包将被安装:
nfs-kernel-server
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1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10 个软件包未被升级。
有 2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需要下载 0B/161kB 的软件包。
解压缩后会消耗掉 406kB 的额外空间。
选中了曾被取消选择的软件包 nfs-kernel-server。
(正在读取数据库 ... 系统当前共安装有 126389 个文件和目录。)
正在解压缩 nfs-kernel-server (从 .../nfs-kernel-server_1%3a1.2.2-1ubuntu1.1_i386.deb) ...
正在处理用于 ureadahead 的触发器...
正在处理用于 man-db 的触发器...
正在设置 language-selector-common (0.6.7) ...
dpkg:处理 language-selector-common (--configure)时出错:
子进程 已安装 post-installation 脚本 返回了错误号 2
dpkg: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language-selector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language-selector 依赖于 language-selector-common (= 0.6.7);然而:
软件包 language-selector-common 尚未配置。
dpkg:处理 language-selector (--configure)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正在设置 nfs-kernel-server (1:1.2.2-1ubuntu1.1) ...
因为错误消息指示这是由于上一个问题导致的错误,没有写入 apport 报告。
* Stopping NFS kernel daemon [ OK ]
* Unexporting directories for NFS kernel daemon... [ OK ]
* Exporting directories for NFS kernel daemon... exportfs: /etc/exports [1]: Neither 'subtree_check' or 'no_subtree_check' specified for export "*:/home/comeback/mini2440/rootfs_qtopia_qt4".
Assuming default behaviour ('no_subtree_check').
NOTE: this default has changed since nfs-utils version 1.0.x

[ OK ]
* Starting NFS kernel daemon [ OK ]
正在处理用于 python-central 的触发器...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language-selector-common
language-selector
E: Sub-process /usr/bin/dpkg returned an error code (1)

网上也没找到原因,特来请教。
...全文
10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袁保康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问题糜烂了都。

1.我换了163的源 根据这个文章: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268843
注意源和ubuntu版本也有关系。
2.解决这个糜烂的问题:http://hi.baidu.com/jiangsd2008/item/d87294119ed5d2041894ecad

1.$ sudo mv /var/lib/dpkg/info /var/lib/dpkg/info_old //现将info文件夹更名
2.$ sudo mkdir /var/lib/dpkg/info //再新建一个新的info文件夹
3.$ sudo apt-get update, apt-get -f install //不用解释了吧
4.$ sudo mv /var/lib/dpkg/info/* /var/lib/dpkg/info_old //执行完上一步操作后会在新的info文件夹下生成一些文件,现将这些文件全部移到info_old文件夹下
5.$ sudo rm -rf /var/lib/dpkg/info //把自己新建的info文件夹删掉
6.$ sudo mv /var/lib/dpkg/info_old /var/lib/dpkg/info //把以前的info文件夹重新改回名字

我的情况是是在装sudo apt-get install nfs-kernel-server 出现的这个令人恶心的问题!不过最后还是解决了,源也没有问题了:
ameng001 2011-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觉得
你的ubuntu没有联网吧?
fdasf 2011-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jeremy 的回复:]

http://packages.ubuntu.com/hardy-updates/nfs-kernel-server
有安装包,下上,通过安装包安装吧
[/Quote]
难得有人回我,先谢了,不过我暂时用不上了。因为我后来试了一下,不光是这个有问题,安装其他的软件也出现类似问题,最后我重启系统,竟然进不进去了,输入密码后又自动返回登录界面。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原因,一气之下又重装系统了。
Nakumi2012 2011-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packages.ubuntu.com/hardy-updates/nfs-kernel-server
有安装包,下上,通过安装包安装吧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