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何时需要建立位图索引。

ronniegxq 2011-04-21 09:12:39
说明何时需要建立位图索引。
...全文
8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找了一段 感觉不错


http://tech.ddvip.com/2009-04/1239422031114510_3.html

Oracle数据库的位图索引(BitmapIndex)确实是针对那些数值稀疏(low-cardinality,低基数)的字段,但是还应记住的一点是,它是针对那些值不经常改变的字段的。在实际应用中,如果某个字段的值需要频繁更新,那么就不适合在它上面创建位图索引。在位图索引中,如果你更新或插入其中一条数值为N的记录,那么相应表中数值为N的记录(可能成百上千条)全部被Oracle锁定,这就意味着其它用户不能同时更新这些数值为N的记录,其它用户必须要等第一个用户提交后,才能获得锁,更新或插入数据。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