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xp.求一.bat批处理小程序[设置本机ip]

cs5276 2011-04-22 12:21:35
我对批处理和网络懂得很少很少,现在需要帮一同学做点事情。他公司内部局域网复杂度一般,一堆路由器连得乱七八糟,同事之间前两位ip相同。
现在需要任意一台处于这种局域网的机器,可以随时更改自己机器的ip地址。可以简单的将网络断开再连接以自动分配ip地址,但由于地址租期的问题,可能ip并未改变,可以通过在网络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那里强制设定ip,但还是希望用批处理方式解决,这样只需要执行该文件就可以了。我简单的想法如下:
1. 首先算出一个随机的ip,判断该ip是否可用(正在被其他同事使用,或者其租期使用不到60分钟(遐想,不强求));
2. 将其设置为本机的ip地址;
(3). 最好能在用完当前的ip后,将其地址租期“清零”。
假设地址为192.168.x.x,子网掩码255.255.255.0
就这么多,分数不够可以再送100,200也行。谢谢大家!最迟25日结帖。
...全文
11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eley20 2011-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有些功能比较不容易实现,如判断IP是否正在被使用,可以考虑使用程序实现。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