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求 设计测试用例(高手请进)

medlar 2011-04-26 04:48:10
前几天去一家单位面试,让设计测试用例。感觉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好。我把题目发出来大家一起讨论啊。共有2道题。 谢谢先!

1. 一个视频广告的插件,设计结构包括Slot, ADSequence, ADInstance三个组成部分 ,设计定义如下:
a. Slot could be consist of multiple ADSequence, and ADSequence could be consist of multiple ADInstance
b. When preload slot, it should preload ADSequence one by one
c. When playback slot, it should play ADSequence one by one
d. When preload the ADSequence, it should preload the ADInstance one by one, only if the previous ADInstance preloading failed should skip it and preload the next one.
e. When playback slot, it should play the ADInstance which has been preloaded
设计test case

2. 有一个客户端应用统计某个ad播放的次数,每次ad播放后该应用会同时把ad播放的次数存在本地并传输到adserver, adserver的后台调用时这样的,每次接受到客户端调用之后会把内容写到app log中,然后一个ETL应用会通过log产生一个csv文件,然后database会把csv load到db table中,客户端可以通过query db得到server端某ad播放的次数,现在客户端发现从server端得到的ad次数和存在本地的值不一致,描述如何调查这个问题的步骤。
...全文
37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张氏杰 2013-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难呀,,,我怎么都看不懂
maoshuangshuang 201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借着学习下
no_shuai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题的话就很灵活了
BAT,UI部分我就不提了
Function:
这两个slot,ADSequenc都可以算成队列,那么就要考虑一下边界值,0,1,max
这三部分有没有大小名称,限制啊,
load,play过程可不可以暂停,停止;
意外中断时如何处理
NFT部分:
如果本地端内存不足如何处理
能不能多个进程同时运行
对效率cpu负载有没有要求?
对不同系统,不同游览器兼容问题
等等
no_shuai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题很简单啊
local file-》 app log -》 csv file -》 db table
比较这四个文件看看从哪个文件开始出现不一致的地方就可以了
小坏猫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不知道 有没有过时
夜沉风 2011-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想不出有还有什么特殊的方法
medlar 2011-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伤不起啊,有木有,有木有?
medlar 2011-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等待!自己等一下啊 !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