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手机邮件的Push是怎么实现的??

ylwang1988 2011-04-30 02:32:54
如题,对于该邮件系统是采用静态注册还是动态注册呢?是不是一定要把工程项目拷贝到WTK指定的文件夹下面,编译通过才可以?具体实现的原理是什么?有高手可以指导一下吗?
...全文
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菜继续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DP2.0引入了Push注册机制,作为一种允许应用被自动启动的方法,由预先设置的警告或者经inbound连接收到的消息。 通过这种方法,MIDlets可以用来设置处理规则事件,如定时从服务器上同步数据,或者非规则事件如一个突来的消息。

  Push注册机制由javax.microedtion.io.PushRegistry类管理,它还是应用程序管理系统——它处理所有事件——的一部分。 警告事件通过指定MIDlet名称和启动时间进行注册。对于任何MIDlet只能注册一个警告事件,因此注册一个新的警告会重写注册机制中以前的任何警告。这种情况可以被检测到,因为若原来存在警告,注册方法会返回被重写的警告的时间。

  无线消息API(Wireless Messaging API)可以和Push注册机制联合使用,通过消息监听器来处理到来的消息,消息监听器实现在AMS启动MIDlet后处理消息有效载荷的逻辑。在这种情况下,MIDlet会注册一个特定的端口号和消息类型作为启动MIDlet的触发器,AMS监视端口的行为,以寻找在该端口上的正确网络请求。另外,注册的连接可能被过滤,允许MIDlet指定只有来自特定服务器的连接作为启动MIDlet的触发器。

  使用Push注册机制的效果

  如果警告到来时,注册了这个警告的MIDlet正在运行中,那么这个MIDlet会继续运行,而警告会被忽略。如果MIDlet没有运行,它就会被启动。

  类似地,如果inbound连接出现时,而注册了这个连接的MIDlet也已经在运行中,MIDlet会处理那个连接(若代码指定了,就包括任何消息的有效载荷),就不再提交给用户。

  如果没有MIDlet在运行中,用户会收到消息的通知,并且会被给予是否运行MIDlet的选择。

  如果另外一个MIDlet在运行中,用户会被给予是否运行与这个消息相关的MIDlet的选择:若选择运行,就会终止当前运行的MIDlet。

  如果收到多个消息,AMS会排队等候到5,并且传递要读取的选择,依顺序按消息进行操作,包括联合push动作。
 
  如果没有应用程序被注册为push,到来的push消息会被忽略。

方法

  PushRegistry类包含了以下的方法:

  ·getFilter(),为连接返回一个<AllowedSender>值(可能是一个服务器IP地址、一个以逗号分割的IP地址列表,或者一个“*”表示允许任何连接)。

  ·getMidlet(),返回为特定的连接注册的MIDlet名称。

  ·listConnections(),返回为特定的MIDlet套件push连接列表。

  ·registerAlarm(),注册一个基于定时器的触发器来启动MIDlet,或者若变量被设置为0,则取消对MIDlet已经存在的警告 l registerConnection(),为MIDlet注册一个连接

  ·unregisterConnection(),同样取消一个连接的注册

  异常

  应该捕获异常有:

  ClassNotFoundException、ConnectionNotFoundException、IllegalArgumetException、IOException和SecurityException。

  ConnectionNotFoundException和IOException可能遇到,因为请求端口或者连接类型可能不会连续可用,因此应该为这种情况编写处理代码。

  网络连接和push注册机制是特别的操作,MIDlet在使用它们之前必须有正确的许可,因此需要捕获SecurityException。

  连接(Connection)

  连接包括三种类型:TCP Socket,UDP数据包或者SMS。

  当前在所有的Motorola手机范围内,只有SMS是适合于inbound连接的可用类型。 UDP数据包只能用于最新的手机(2005年后半年发行的,例如,V3X、E1070,等等)。从这点出发,这篇文章将不会讲解TCP Socket,而对UDP数据包也只是有少许讲解。

  使用SMS连接

  注意到以下的这点是很有用的,如果需要进一步的数据交换,在被到来的消息唤醒后,MIDlet可以初始化一个Socket或者HTTP连接。

  指定的端口可以是从1到65535的范围中的任何一个,然而下面的端口是被保留的,必须不能使用:

  2805 WAP WTA安全非连接会话服务

  2923 WAP WTA 安全会话服务

  2948 WAP Push无连接会话服务(客户端)

  2949 WAP Push安全无连接会话服务(客户端)

  5502 Service Card Reader

  5503 因特网访问配置阅读器

  5508 动态菜单控制协议(Dynamic Menu Control Protocol)

  5511 消息访问协议(Message Access Protocol)

  5512 简单邮件通知(Simple e-mail 通知)

  9200 WAP无连接会话服务

  9201 WAP会话服务

  9202 WAP安全无连接会话服务

  9203 WAP安全会话服务

  9207 WAP vCal安全 49996 SyncML OTA 配置

  49999 WAP OTA配置

  注意:上面的端口号不能注册为任何其它类型的动作,否则注册请求会失败。参考JSR 120无线消息API(Wireless Messaging API),A.6.0部分给出了一个保留端口的权威列表。

  使用数据包连接

  开发者必须清楚,网络上的限制条件可能会阻碍传递给一个正在监听的设备的UDP/IP数据包通信量。

  大部分的操作者使用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只为活动的用户分配IP地址。一个活动的用户可以是一个启动网络应用程序的用户,或者是使手机建立PDP上下文的浏览器,如果没有建立的PDP上下文,你也不可能拥有任何IP地址。

  另外,你的移动设备被(操作者)分配的实际的IP地址很可能是10.x.x.x或者192.168.x.x等保留范围中一个,针对这些保留IP范围的规范就是任何外部的路由器遇到这个IP地址时会丢弃数据包不再发送。

  当然,也有一些情况会按照预期工作,但是最可靠的选择是使用SMS作为MIDlet触发器,那么MIDlet应该建立一个支持的连接以得到预期的数据。

  使用警告

  警告由完整的MIDlet名称和一个与Date.getTime()方法得到整数同样格式的长整数(自从1970年1月1号到现在的毫秒数)指定。

  注册

  Push注册机制可以处理请求来注册连接通过两种方式:运行时的动态注册和JAD文件中条目静态注册。

  动态注册

  动态注册是一个MIDlet在运行时通知AMS,它希望被到来的网络连接激活或者警告事件,MIDlet应该先于事件发生退出。

  注册连接,要使用registerConnection方法:

  register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 String midlet, String filter)

  并且可以使用this.getClass().getName()指定当前的MIDlet.

  注册警告,要使用registerAlarm方法:

  registerAlarm(String midlet, long time)

  并且now.getTime() + (1000 * 60 * 60)可以被用来指定警告时间,从现在开始一个小时(以毫秒形式)。 动态注册例子:

registerConnection(“sms://:” + portNumber);
registerConnection(“datagram://:” + protNumber);
  静态注册

  如果一个连接发送者和连接类型在MIDlet安装时可以知道,注册请求在安装时完成,因此被认为静态的。静态请求在JAD文件中使用Midlet-Push-<n>属性定义:

  MIDlet-Push-<n>: <ConnectionURL>, <MIDletClassName>, <AllowedSender>

  n是一个顺序数,允许声明多于一个连接,ConnectionURL是用来监视到来的连接的URL,MIDletClassName是要启动的MIDlet,AllowedSender是过滤器:IP地址列表或者“*”(任意地址)。SMS连接的例子:

  MIDlet-Push-1: sms://:10000, TestMIDlet, *

  数据包例子:

  MIDlet-Push-2: datagram://:50000, TestMIDlet, *

  “*”在IP地址中也可以用作通配符,所以像142.100.200.*或者142.*也可以用来指定地址组。

  警告必须要动态注册,那么就没有静态注册的等价物。

  取消注册

  动态注册可以通过使用unregisterConnection移除,只需要指定连接:

  unregisterConnection(“sms://:10000”);

  静态注册只有在安装时可被改变,因此顺序是卸载MIDlet,改变JAD属性然后重新安装MIDlet。卸载MIDlet总是会移除所有静态注册。

  例子

  为了确定MIDlet是否被到来的信息调用:

  在startApp():

String connectsFound[];
connectsFound = PushRegistry.listConnections(true);
  上面的代码返回注册的连接列表。

if (connectsFound == null || connectsFound.length == 0)
{
 ~由用户启动、编码来推出或者忽略push相关动作~
}
else
{
 ~由inbound连接启动,因此编码为Push注册机制初始化~
}
  为了定时一个警告动作

  在这个线程入口点的run()方法中:

private void scheduleMIDlet(long targettime)
throws 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nnectionNotFoundException, SecurityException
{
 String md = this.getClass().getName();
 Date alarm = new Date();
 long tm = PushRegistry.registerAlarm(md, alarm.getTime() + targettime);
  在清除和释放资源后destroyApp():

scheduleMIDlet(defaultDeltaTime);
麦田捕手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magong 的回复:]
从设计思路上说,
让手机程序定期访问(轮询)Server取新邮件,应该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Quote]
嗯,同意!
magong 2011-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设计思路上说,
让手机程序定期访问(轮询)Server取新邮件,应该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13,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J2ME
社区管理员
  • J2M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