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数据库中的数字读到MSHFlexGrid中小数点后位数增多的问题

风~雪夜归人 2011-05-02 05:32:54
我用Access数据库存储了一些数字,设置为单精度型,用ADO代码存储数据,存的时候没什么问题,输入多少数据库中显示的就是多少。但读取到MSHFlexGrid中,有些小数位数就增加了。比如56.1,在MSHFlexGrid中显示为56.099998,而56.5还显示为56.5
我使用Acodc控件连接的MSHFlexGrid,
使用的代码如下
Adodc1.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fname & ";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Adodc1.CommandType = adCmdUnknown
Adodc1.RecordSource = "select 考生编号,成绩,总分 from scores order by 考生编号"
Set MS1.DataSource = Adodc1
MS1.Refresh

请教各位如果我希望显示的值和数据库的值一致,或者在MSHFlexGrid中显示保留两位小数,该怎么做呢
...全文
1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雪夜归人 2011-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回复,你的方法很正确,不过我最后把单精度型改成了货币型。仍然感谢你的指点。
dbcontrols 2011-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是第5列
MS1.Col = 4
For i= 1 To MS1.Rows -1
MS1.Row = i
MS1.Text=Format(MS1.Text,"#.00"
Next i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