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大家都用什么免费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

tommycpma 2011-05-03 09:59:09
如题,并想问 Vxworks, ucos 这些收费的操作系统实际产品中小范围内用,实际的风险是不是很大?

我在网上搜了好久才找到个免费的叫ecos 不过看code,好像2002年后就没更新了,是放弃维护了吗?

大家帮忙 谢谢:)
...全文
1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mycpma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ecos官方网站上3.0的release版最新的是2009-3-27号 http://sources-redhat.mirrors.airband.net/ecos/releases/ecos-3.0/

楼上一般拿release的? 还是cvs直接拿最新的?

图形界面是靠第三方的GUI库吗? 我看QNX的介绍说他的界面直接上Flash做的, 常用的免费的rtos也能用flash吗? 比较可靠的rtos是什么? 有什么中肯的评价? 毕竟我只是找个操作系统开发自己的应用,不想去改系统的代码, 谢谢了。
山河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os在持续更新,现在是3.0版本
图形界面似乎不是rtos的专长,目前常用的开源免费的rtos有rtems、ecos
国内的rt-thread
tommycpma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想在系统里面实现比较炫的图形界面,大家推荐一个免费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哈

收费的GNX有人用吗? 有免费版吗?

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路由器通常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包括OpenWRT、eCos、VxWorks等,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各种应用,实现网络和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linuxpython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智能路由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