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0 单片ddr系统调试咨询

baiyicheng 2011-05-04 05:31:18
各位大侠好!

我现在正在调试6410的dram,由于功耗要求,我做了一块板子,是有一块ddr的,通过查阅文档,感觉能改的地方(改配置的寄存器)都已经改了,但是烧写时串口只输出了一个“K”就没有了,修改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文件:

/board/samsung/smdk6410/smdk6410.c,lowlevel_ini.S,config.mk

/include/configs/smdk6410.h

/cpu/s3c64xx/s3c6410/cpu_init.S

/board/samsung/smdk6410

具体的修改内容主要是根据芯片datasheet中dram控制器部分的内容修改的。

现在还没有看kernel内部有没有对应的代码需要修改,不过根据之前2440的经验,好像只有u-boot中的代码需要修改。

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大侠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1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iyicheng 2011-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一下,大牛们,帮帮忙嘿嘿
baiyicheng 2011-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希望高手能进来指导一下,万分感谢
子愚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sunsumg要DDR初始化的流程,spec的流程不是完全正确的!最后还有很多command需要发送,配置只是其中一部分。
跟kernel没有一点关系!
红色飓风E45是一款面向高校和企业的全功能FPGA创新开发平台,采用高性能的XILINX SPARTAN6列FPGA作为主芯片核心板+底板的架构支持灵活的系统升级。核心板支持高速差分信号接口,板载DDR2高速存储器和USB2.0接口; 底板具备各种常用接口,特别适合教学实验和FPGA系统开发。 产品特色E45是一款面向高校和企业的全功能FPGA创新开发平台; 采用高性能的XILINX SPARTAN6列FPGA作为主芯片核心板+底板的架构支持灵活的系统升级; 核心板支持高速差分信号接口,板载DDR2高速存储器和USB2.0接口; 底板具备各种常用接口,特别适合教学实验和FPGA系统开发; 通过2个V3 RM3扩展接口,可以实现不同领域的功能扩展。 底板配置FPGA主芯片:xilinx spartan6 XC6lx45 支持最大单片16MB×16bit高速SDRAM最高166MHz读写速度 128/64MByte 快速Flash支持最大单片 128M×8Bit 读写速度为90ns灵活的页面方式,可以用来存储FPGA配 置文件或者操作系统镜像文件 512K Byte 高速异步SRAM一片256K×16Bit的(ISSI25616VL)SRAM,独立的字节使能信号 1Gb的DDR2 SDRAM高速存储 9针RS-232 串口实现与计算机的数据通讯辅助调试,结果输出 标准PS/2鼠标,键盘接口支持3.3V和5V设备用来验证PS/2的接口协议,实现一个IO设备扩展 USB2.0 slave模式控制器采用业界应用广泛的CYPRESS 68013芯片完全兼容USB Spec 2.0版本,支持usb从模式 支持全速和低速数据传输,能够与PC直接高速通信可对USB IP核和用户自定义串行标准进行验证评估实现USB接口 扩展,做算法验证或高速数据采集 蜂鸣器 利用蜂鸣器在不同工作频率产生不同音效的物理特性,通过对时钟进行分频来实现简单音乐 用户输入输出设备 8个LED、6位拨码开关、8位按键 通过2个V3 RM3扩展接口,可以实现不同领域的功能扩展。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