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请教VS2005 远程调试Wince6.0应用程序

大白兔爱吃胡萝卜 2011-05-07 08:25:44
目标板是x86,WinCE为6.0版,目前有网络连接可用.
通过VS2005编译后WinCE 6.0的应用程序后,应该如何进行调试呢?

请大致的设置流程已经知道了参考的MSDN上的.
可是无论怎么样在 connect to device 时总提示“设备未就绪”


我想知道哪位高手有类似的经验,不能仅仅按照MSDN上那样做?
还有个小问题

就是在VS205调试应用程序之前 如何将CE6固话到x86上?这时定制的OS需要哪些关键的组件呢??比如说要支持usb u盘功能的组件,还有哪些组件呢 我一直连不上,怀疑是前面组件少了些什么 还望各大侠指点

多多加分
...全文
589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evement 2011-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WinCe开发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要设置网络,这很不方便,因为这样会把目标机和PC机组成一个局域网,无法上网查找资料,后来在配置里设置了一下,启动和传输都用activesync,这样不会影响上网了,呵呵!!
y2dg4lf 2011-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结帖率不高啊
chievement 2011-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目标机和PC机一同步,就可以调试了,也不用设置网络连接,也不用usb口,很方便的!
chievement 2011-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用activesync连接啊 在工程里面把启动和传输都设为activesync,你在试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aaa_tnt 的回复:]
USB能同步吗?
[/Quote]

不能同步啊 哎 不知道怎么搞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guetcw 的回复:]
通过USB连接,同步了就可以调试了
[/Quote]

不行 试过了的 呜呜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91program 的回复:]
使用 CEPC BSP的人是比较少,一般都是在 ARM 上。

LZ 你用的是什么 BSP?USB U盘是 BSP 中的,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Quote]

我是在X86上 没有用什么bsp,呵呵 直接用USB启动盘从本地加载nk.bin的 还没有弄bsp那一块哦
youngjump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是用网线Debug我倒是知道,不知lz是否需要
guetcw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USB连接,同步了就可以调试了
Ei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能同步吗?
当我遇上-你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不能连接吗?
91program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CEPC BSP的人是比较少,一般都是在 ARM 上。

LZ 你用的是什么 BSP?USB U盘是 BSP 中的,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hiberhe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VS2005中的设置方式参见Vortex86DX_SPARK_WINCE600_JumpStart_Rev2.5.pdf的P59开始的几页
IP(目标机)和端口的设置参见P60,最好勾上"使用固定端口号),并使用5655端口.
(我以前安装过CE5,使用过其它端口,所以不固定端口,corecon不会使用正确的端口.我是分析目标机上的conmanclient2.exe发现它使用的是5655端口)

另外,http://blogs.msdn.com/b/mikehall/archive/2008/10/14/the-joys-of-late-night-o-s-and-application-debugging.aspx也可以参考
hiberhe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一个ms的blog:
http://blogs.msdn.com/b/mikehall/archive/2008/10/14/the-joys-of-late-night-o-s-and-application-debugging.aspx
hiberhe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见另一个帖子的回复.

corecon的位置位于: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CoreCon\1.0\target\wce400\<processor type>,

好果你装了WinCE 6.0,可能会存在CoreCon下有1.0和5.01,它们的差别参见:
http://blogs.msdn.com/b/mikehall/archive/2007/01/05/corecon-1-0-vs-5-01-what-s-the-difference.aspx

设置方式参见:
http://blogs.msdn.com/b/mikehall/archive/2006/10/03/ce-6.0_3a00_-writing-a-managed-application-using-vs-2005_2e00_.aspx

要使用VS2005调试程序WinCE 6.0下的App程序,需要有网络,还有就是CoreCon,需要安装ActiveSyn,但目标机上不需要配置,不需要串口或USB建立伙伴关系的.
其实很多书上都有介绍的,比如CE Fundamentals这本电子书的的212页

由于你要调试x86上的程序,因而需要:
1.将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CoreCon\1.0\target\wce400\x86下的程序拷贝到WinCE 6.0的Windows目录下(其实不一定需要是Windows目录,放在CF卡或是硬盘上也可以).
2.在调试前,设置好目标板的IP地址,然后运行conmanclient2.exe,并运行cmaccpet.exe.
3.使用VS2005编写WinCE 6.0的App,调试前打开VS 2005的Tools | Options(工具->选项菜单),并选择打开的对话框的Device Tools(设备工具), 选择相关的设备(BSP),打开Properties(属性)对话框(Device Properties dialog),可以在相应的配置对话框中设置IP地址和端口号的.
4.可以开始进行调试了,调试前会自动下载app到目标机.

注意:运行cmaccpet.exe后,必须在3分内连接才有效,这个主要是安全性上的考虑.不能连接的话试着再重新运行一下.可以设置注册表项HLKM\System\CoreConOverrideSecurity = 1,禁止corecon的安全项,这样就只需要运行conmanclient2.exe了.

其实网上说的方式都是正确的,如果不行,就将端口号使用Fixed(固定),使用5666端口(我必须要设置才能连接).
推荐看看www.embeddedpc.net/eBox3300MSJK/eBox3300MSJK_CE60_JumpStart_Rev2.5x.pdf,
里面有将怎么设置的,并且有设置的图片的(不过同样没有讲固定端口的问题).这个文档非常详细的讲了WinCE的开发过程.

可以看看http://embeddedpc.net/,特别是http://www.embeddedpc.net/Vortex86DXSPARK/,这上面的Vortex86DX_SPARK_WINCE600_JumpStart_Rev2.5.pdf跟上面的那个文档类似(上面那个文档可以找到中文版的).熟悉了可以安装Software\CoreCon_v200_x86_WINCE600.msi和\Software\AutoLaunch_v200_x86_WINCE600.msi两个组件,将它们编译到OS映像中,看一下它们的说明.
设置正确后,只要你的机子使用的上固定IP,基本上开机就可以进行调试了.

CoreCon_v200_x86_WINCE600用于将corecon所谓的文件编译到OS映像,并会设置中HLKM\System\CoreConOverrideSecurity注册表项为1,因而不需要再运行cmaccpet.exe;AutoLaunch_v200_x86_WINCE600用于开始后,自动运行指定的程序,修改一下它的注册表文件,取消注释,开始会自动运行cerdisp.exe(远程桌面)和conmanclient2.exe.
y2dg4lf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USB调试
PC机安装ActiveSync和USB驱动,连接即可

2。没有USB,只用网线调试
(1)首先在VS2005里指定设备的静态IP;
(2)从PC机上找到对应目标机版本的ConmanClient2.exe、CMAccept.exe程序,拷贝到目标机上,运行即可

19,4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