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开发的软件著作权被别人申请了!太气愤了,程序员都是弱势群体吗?我就不信随便谁都能欺负

toshiba_java 2011-05-13 01:02:54
因为和客户关系很好(详细不讲了,在这件事情之前他们是我很尊重的人),特别信任他们。
客户以他们单位的名义要求我公司开发一套行业专用软件,出于对他们人品及国有单位的信任,再加上他们支付定金说麻烦,不好走账,所以在收下了他的诚意未收定金的情况下就动工了。
谁知道事情出现变故,通过两个多月的鏖战,软件一期已经开发完毕,可以正常执行的软件也交给他们验收了,但是钱却不支付我公司。注意,没付钱还不是关键....不但不支付开发费用,他们竟然合谋偷偷提交了《软件著作权》申请(以他们个人的名义)。晕,这个申请明明需要源代码,可是他们竟然搞了一份不知道是个啥软件的代码(我的软件不是C++开发的,他们好像弄的是C代码糊弄,编译出来肯定不是这个软件)申请了著作权。

我的问题是:
1、出现了《软件著作权》被他人抢注的情况我怎么做好?提起行政复议还是走法院?真正的源码在我们手上。


2、在现实世界《软件著作权》到底多大效力,竟然随便糊弄都行的?我有没有必要去申报。费用几何?

3、如果行政复议不能解决问题就走法律途径。可是这个官司在我方拥有完全代码,他们没有任何相关代码的情况下是否容易搞定?费用、时间?(太气愤,程序员都是弱势群体吗?不是!即便所需费用和精力已远超出我软件的价值我也要告)


急切期待您的解惑,万分感谢!
急急急....
...全文
9973 4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尘缘udbwcso 2013-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签合同?....
tony4geek 2013-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事找警察找律师。
fuzeqiang 2013-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啊,那么多公司给自己的软件搞了认证模块。不认证就没法用。
leinwood 2013-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的说法看,别人是抢注了你们软件的名字。你们的软件改个名字注册吧。
softroad 2011-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点知识。不错。
大壹哥 2011-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交友不慎啊..你们公司应该注意了...在铁的关系在钱前面都是显得那么无力。
aotian16 2011-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司法了
这个搁个人或者小公司确实麻烦啊
ruanjiandengji 2011-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目前软件著作权主要是自愿登记为主,如果您的软件著作权被人抢注,那么您可以走法律程序让他们撤销已经登记的软件著作权,这样您就可以在登记了。
申报软件著作权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您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是早期登记的软件著作权,现在登记的要求比较严,假著作权人现在基本是很难申请成功的,费用是300,找代理公司的话会收取一定的代理费。
不用气氛,真正的作者是能够充分证明软件的情况的,假作者很多情况是不了解的,走司法途径的话还是胜算很大的,最后赢了的话,他们就得被迫撤销已经登记的软件著作权,这对于偷注您的著作权的个人或公司的名声都会有较大的不良影响的。
shine333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后门的问题补充一下,后门就是用来吓唬对方的。如果你真的偷东西拿出去卖,后果还是自己负责的。
shine333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邪恶地问一句,有后门吗?

1 复议或者官司的流程继续,同时建议你们能自己可以也另外注册一份著作权

2 别人盗用的时候,你们可以告他,没著作权的话,就麻烦了,所以建议你们自己也赶快去注册一个。我也申请过,基本上就是一群“齐桓公”在搞,申请需求上竟然要求提交程序的最前面X行和最后面X行代码。这年头,除了hello world,天知道最前面X行和最后面X行代码是什么。

3 继续邪恶。这个是你们该付出的代价。business is business. 你们没合同吗??合同规定了付款流程吗,比如启动15%,第一期35%,第二期25%,尾款15%。就算后付款,在对方没付清之前,你们交付给对方的程序:

a 一定不能包括代码,二进制代码最好混淆过。关键代码要隐藏巧妙,比如我写的license控制,放了四五个地方,最隐秘的地方包括我篡改过的log4j包。当然,存心要破解,也是可以的。
b 使用上要有限制,比如有使用期限或者功能上的限制
c 如果对方不可信,可以考虑放置后门。对方不给钱,明说,让他们看着办。这个他们不敢拿你怎么样的。
zjt321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拿源码去告他,高到他py松弛!因为我也是弱小群体,我只能精神上支持!
daf380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2 楼 dragon101788 的回复:]
找哥们砍死他全家
[/Quote]
哥们你QQ多少啊
龙图腾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哥们砍死他全家
ytdiary 2011-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看你们想要什么?你们公司要这个著作权还是要辛苦费
找个律师谈谈,了解清楚,然后再找客户好好了解下,然后再决定怎么处理
lovemichael2 2011-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证据,告
try-catch-finally 2011-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律师,我们不懂
duben4814 2011-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著作权是属于在于开发人员公司的,就是告你也是赢的。
梦如风 2011-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lz适合搞技术,不适合做生意啊
allen12345 2011-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明显,这个软件不值钱,人家随便申请个著作权骗点钱而已,只是他不给你辛苦费,也是难为你们了。
悠忧虫 201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magong 的回复:]

找个律师朋友问一下。

不懂的事情莽撞去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Quote]


[Quote=引用 3 楼 magong 的回复:]
对,法律的事情,咱程序员都不太懂。 先藏好源代码,找个律师事务所资讯一下。
[/Quote]


+1
加载更多回复(24)
限时福利 原价87元,今日仅需39元!  套餐中一共包含3门程序员必学的兼职课程(共43讲)   课程1:《基础语法学习》   课程2:《基础脚本开发》   课程3:《高阶脚本开发》   在这门「程序员的兼职技能课」系列课中,你能收获到这些:   1.熟悉了解可“赚钱的”脚本程序开发流程   2.掌握应用程序脚本开发语言及实操方法  3.应用Q语言实现各种程序定制脚本开发  4.应用脚本合法赚取额外收入的完整经验 此课程专门讲解程序员所需要的兼职技能,即使你编程基础薄弱,也能听懂。 讲师介绍: 苏奕嘉 前阿里UC项目工程师 脚本开发平台官方认证满级(六级)开发者。  我将如何教会你【定制脚本】? 零基础程序定制脚本开发课程,是完全针对零脚本开发经验的小白而设计,课程内容共分为3大阶段: ①前期将带你掌握Q开发语言和界面交互开发能力; ②中期通过实战来制作有具体需求的定制脚本; ③后期将解锁脚本的更高阶玩法,打通任督二脉! 为什么推荐你学? 第一,不需要任何编程知识,就可以做出功能强大的脚本; 第二,任何人机交互的操作,它都可以完成实现!脚本需求量非常大,交易区一个脚本从几百块到几千块不等; 第三,脚本具有跨平台性,PC端、安卓端、IOS端可实现“一次开发,多次利用”的复用思想! 课程大纲: 如何听课?   1、登录CSDN学院 APP 在我的课程中进行学习;  2、登录CSDN学院官网。  购课后如何领取免费赠送的编程大礼包和加入答疑群? 购课后,添加助教微信: itxy41,按提示领取¥800编程大礼包,观看付费视频的第一节内容扫码进群答疑交流!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