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服务器和客户端不在同一局域网内套接字编程问题,求高手解释

喜多 2011-05-18 12:17:04
首先解释下程序的环境,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位于两个宿舍内的PC机上,并且PC机都是通过TPLINK路由器链接到Internet上的。
IP:58.19.76.51为服务器PC机的真实IP,192.168.1.101为客户端所处内网的IP
----------------------------------------------------------------------------------------
以下是服务器和客户端程序中套接字的创建代码
-------------------------------------------------------------------------------------
服务器:server =new ServerSocket(50000);//服务器开放50000端口号
客户端:client =new Socket("58.19.76.51",50000,InetAddress.getByName("192.168.1.101"),50001);//192.168.1.101为客户端内网的ip号,"58.19.76.51"为服务器的ip号

这个程序在一开始是无法运行的,后来我在服务器的主机上登录路由器管理中将50000端口绑定到服务器内网的ip地址,程序便能连通。是否该现象表示当客户端发送的IP数据包的目标地址为58.19.76.51,但是由于是宿舍大家共用一个路由器,作为服务器端的路由无法将客户端发来的IP包转发给服务器,但是通过端口和内网地址绑定后服务器端便能和客户端建立连接。

提问

1.这个是否就是所谓的NAT技术。
2.如果这个是NAT技术的话我基于了一下测试:
我写了一个发送IP数据包的程序,我在服务器端向客户端外网的真实地址发送数据包,并指定服务器端的端口为50000,客户端为50001,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路由器,根据NAT原理记录下服务器端的ip和端口号,这样下次有客户端的数据包过来就能转发。

但是很遗憾,还是没能连接,是否真只有更改路由器才能顺利转发客户端发来的数据包呢?希望高手指点啊,本人刚学网络的基础知识,就想根据原理解决下实际问题,如果有思路错误希望高手赐教~

...全文
17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是由客户端发起的,因此客户端就算在内网,也是能连通的,服务端也能回传数据。

这好比,在公司内网的电脑上,也可以访问 Internet 的道理是一样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客户机上执行,看看能通不,如果能通再做

telnet 58.19.76.51 50000
喜多 201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回答 就散分吧 一人十分哈~
喜多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能帮忙下吗?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