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NT系统下用VC操作VF?

xyddz 2011-05-20 02:24:38
如何在NT系统下用VC操作VF? VF是3.0版本的.
有没有高手知道啊,老板让我来弄这个我从来就没接触过的,在windows server 2003下面我全是弄起了,在NT下面怎么了弄啊,我看ODBC里面都没的VF的驱动...纠结啊,蛋都要碎了...
...全文
24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yddz 201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这下可以插入double
不过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是把这个字段的数据类型改为double么
如果是形如建表时这个字段应该设置成什么类型的
wwwwb 201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DBF表中此字段的类型
ado连接DBF:
ALTER table tbname alter 字段名 n(12,2)
xyddz 201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入一个double类型的值
比如:insert into talblename(dvalue) values(2.3)
dvalue是一个双精度的类型,怎么插入后表中的值是2呢?
要怎么设置才能入一个double?
求教。
十豆三 201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连接串:
标准连接:
"Provider=vfpoledb;Data Source=C:\DatabasePath\MyDatabase.dbc;"

"Provider=VFPOLEDB.1;Data Source=d:\temp;Password="";Collating Sequence=MACHINE"

"Provider=VFPOLEDB.1;Data Source=\\192.168.0.1\zz;Password="";Collating Sequence=MACHINE"

"provider=VFPOLEDB.1;data source=d:\;user id=admin;password="
或老版本DBF,用JET 连接: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192.168.0.1\zz;Extended Properties=dbaSE 5.0;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ODBC连接串:
dBASE:
" Driver={Microsoft dBASE Driver (*.dbf)}; DriverID=277;Dbq=c:\DatabasePath"
注意在书写sql语句时必须指定文件名(如"Select Name, Address From Clients.dbf").
Visual Foxpro(有数据库容器):
"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UID=; SourceType=DBC;SourceDB=C:\DatabasePath\MyDatabase.dbc;Exclusive=No"
Visual Foxpro(无数据库容器):
"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UID=; SourceType=DBF;SourceDB=C:\DbfPath\MyDdbf.dbf;Exclusive=No"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Driver};
SourceType=DBF;SourceDB=\\192.168.0.1\temp;
Exclusive=No;Collate=Machine;NULL=NO;DELETED=NO;BACKGROUNDFETCH=NO"
数据库表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SourceType=DBC;SourceDB=c:\myvfpdb.dbc;Exclusive=No;NULL=NO;Collate=Machine;BACKGROUNDFETCH=NO;DELETED=NO;
自由表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SourceType=DBF;SourceDB=c:\myvfpdbfolder;Exclusive=No;Collate=Machine;NULL=NO;DELETED=NO;BACKGROUNDFETCH=NO;
xyddz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数据集的时候报空指针异常
ACMAIN_CHM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问题啊,直接用VFP的驱动。
WWWWA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xyddz 的回复:]
我现在在ODBC中配一个数据源可以实现操作VF了
你给的那个网站打不开
[/Quote]
不会吧,MS的官方网站,我这里可以打开,一般向下兼容,9兼容以前版本
xyddz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在ODBC中配一个数据源可以实现操作VF了 
你给的那个网站打不开
WWWWA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3的,这个字串也可连接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r:\temp\;Extended Properties=dbase 5.0;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这两个都是ADO的连接字串
WWWWA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安装VFP9的OLEDB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e1a87d8f-2d58-491f-a0fa-95a3289c5fd4&displaylang=en
2、连接字串
Provider=VFPOLEDB.1;Data Source=r:\temp;Password="";Collating Sequence=MACHINE
3、连接后,用SQL语句操作。

2,7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