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和tomcate安装心得

yangcheng8517 2011-05-21 06:21:43
说来惭愧干IT好几年了,每次重装jdk和tomcate 都有些问题,今天又重装了一下顺便总结下。

1 安装jdk(建议不要修改系统的默认路径,我自己改了后发现目录结构就不太一样了)。

验证方式:安装成功后 在 dos 环境下 输入 java -version (空格别忘了) 能显示出版本就ok了。

2 (1) 安装tomcate
(2)安装完成后 开始设置环境变量,这里有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 (用户变量就是当前系统有用,系统变量就是对所有用户都有用,一般情况下设置哪个都可以)。
在系统环境下 增加 classpath :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15\lib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15
(3) 之后去tomcate安装路径下(我的是:D:\Tomcat
...全文
1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inisic 2011-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安装直接配置环境变量:JAVA_HOME和classpath

Tomcat 6.x 和 7.x 配置方式不一样, 7.x多一个Catalina.详情参见Tomcat官网介绍.
血战31天 2011-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都是装纯绿色版的java和tomcat,配上环境变量就行
sbaiss 2011-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cat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