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使用CTreeView 或者 雨田GridTree解决树型列表显示?

along09 2011-05-23 11:16:16
我要做一个BOM显示,又要显示对应物料的内容,目前主要有两种选择:

一)使用雨田GridTree控件:

使用雨田GridTree我想到两个方法:

1)一个个物料按照同类或子类的方式加进去,这个方法有个缺点,我两百个料要加5~6分钟,时间太长,

我使用TreeView显示的数据树在瞬间就完成了;如何才能加快速度呢?

2)组织好临时表,一次性的做为初始值给GridTree控件,这样速度是很快,但其数据结构复杂,

我搞的不很明白,出的数据很多都是错位的,主要字段如下:

frootid,fchildid,fcode,fname,flayer,fqty,ffirstnode,flastnode,fpicid,fnode,fvisible,fopen,fcheck

其中ffirstnode,flastnode,fpicid的属性我没办法用我的算法搞出来,其他的基本搞定了,

原来程序中的算法实在太长,我没办法自己搞明白,想请大侠帮忙。

已经完成的效果见附件。



二)使用系统中自带的CTreeView控件,原来的TreeView好像只是树型的,没有列表功能,

CTreeView我加进来了,只是一个空白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用,CTreeView的用法我也不会,也没例子,不知如何下手。

TreeView 比较简单,我只用了如下方法就显示了树,

This.Nodes.Add("c"+allt(STR(上级菜单)),4,"P"+allt(菜单名称),allt(菜单名称),3,5)

哪位大侠帮忙帮忙?





...全文
26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ong09 201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Ilikefox 2011-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雨田GridTree控件,好像有网友做了一个builder
along09 2011-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thinclient 201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研究一下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