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虚拟机下ubuntu的问题,急求!

aceding 2011-05-26 10:37:41
我们下星期就要交课程设计了,我因为找实习生的事一直耽误了,现在才开始搞,所以有点急。希望大家能帮帮忙。
我在我电脑上装了一个虚拟机,然后再虚拟机上装了两个Ubuntu系统,然后通过ifconfig命令把它们的ip地址分别设置为:192.168.128.2和192.168.128.3,但是我通过它们其中的一个ping其中的另一个却ping不通、这是为什么呢?

root@slave1:~#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 Reconfiguring network interfaces... [ OK ]
root@slave1:~# ping 192.168.128.2
PING 192.168.128.2 (192.168.128.2) 56(84) bytes of data.
^C
--- 192.168.128.2 ping statistics ---
45 packets transmitted, 0 received, 100% packet loss, time 44126ms

root@slave1:~#
...全文
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jian484 2011-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虚拟机"设置"里的"Ethernet"(是不是这么拼我记不清了),设置为Vnet8(好象是这个,反正有个8),因为现在自己电脑不在,不然我看下就知道了.按照上述设置,再把两个虚拟机网段设置下就可以通了!
NowDoIT 2011-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从外面分配ping下他们看看通不通再说。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