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W视频编码问题(求助)

qinlang007 2011-05-27 03:50:49
最近在用vfw做一个将视频流存为avi文件的功能,遇到几个问题,网上也没查到资料,只有求助高手了:
1。在调用AVIStreamSetFormat()函数设置格式时,设置的到底是什么东西的格式,加入我的视频流是h264编码的,我想把  视频流直接存成avi文件,vfw能实现这个功能吗?如果能的话这里如何设置呢。
2。在使用vfw时必须先初始化vwf的库,函数为AVIFileInit(),而且一个文件流写完后必须调用AVIFileExit()函数,  存储的avi文件头才正常,现在我视频有多路,如果我想多路同时存为avi文件,需要注意些什么,有没有高手做过  类似的东西。

AVIFileInit()这个函数调用时没有返回值,都不知道调用成功没,这个东西能不能支持多次调用,或者他里面有机制保证库在已经初始化时不重复去坐初始化工作。
...全文
1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辰岡墨竹 201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个最好还是用DirectShow,用它作转码和存储比较简单,视频分流也比较清晰。
qinlang007 201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