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神马情况啊?换了系统{xp-win7}后就这样额……

快乐柠檬 2011-05-28 07:32:57
提示:执行 TransactSQL 语句或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Microsoft.SqlServer.ConnectionInfo)
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E:\北风贸易.mdf" 时,CREATE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MicrosoftSQL Server,错误:5123)。
原先在XP下创建的数据库都加不上去了,各位大虾,帮忙看看呗
...全文
1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aro 2011-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管理员登录windows。

2、给数据库文件建立目录,并附加。
叶子 2011-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在sql server 2005创建一个数据库时出现错误:
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 'F:\stuDB_data.mdf' 时,CREATE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

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这是因为SQL Server的启动帐户(一般是system或某个操作系统管理员),对E盘根目录没有创建文件的权限。右击E盘,在属性里查看“安全”选项卡里查看用户的权限。查看启动帐户是谁,运行services.msc,在服务管理器里找到SQL Server服务,然后看“登录”选项卡,选中本地用户并重启服务。

jnxunjie 2011-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详细解决说明http://hi.baidu.com/lzsue/blog/item/ea7fad8f7fb9ece5f11f36fe.html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