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大家认为将来是否有可能设计出所谓“非线性计算机”

cfvmario 2011-05-30 05:34:28
算法的“时间复杂度”这一名词其实不是非常准确,应该叫做“计算步骤复杂度”
算法领域的难解问题很多,NP!=P证明以后就宣判了NPC的彻底死刑,更难解的就不用说了
但是,如果将来可能通过“非线性计算机”的手段解决这类问题呢?
我指的所谓“非线性计算机”,是指:计算时间的长短不再与计算步骤的多少成线性关系。
例如,一个“平方级计算机”可能做1次加法需要1ps,做4次加法需要2ps,做9次加法需要3ps等等
那么,“计算步骤复杂度”是O(n^2)的东西,丢给“平方级计算机”执行,其实际时间复杂度就降为O(n)
一个“指数级计算机”可能做1次加法需要1ps,做10次加法需要2ps,做100次加法需要3ps等等
如果“指数级计算机”将来能设计出来,指数级算法也就不成为问题了,哈哈。
但是理论上,这类“非线性计算机”有可能存在么?当然只是随便猜随便讨论,大家说说
...全文
7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jsspace 201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量子计算和生物计算可能是条出路啊。
绿色夹克衫 201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好像就有,但只能针对于一些特定问题。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