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架构方面的问题,望高手不吝赐教

没有馍馍哪有哥 2011-05-30 09:33:13
没接触过软件架构方面的理论,,,,
最近,正尝试做一个办公系统(一个政府部门用的,文件审批、档案保护、部门权限管理,用SQL、VC++开发,C/S )的开发,考虑到之前在做软件开发过程中时常遇到的问题--(常常是,正写着代码,忽然想到另外一种组件关系或是组件模型,就回过头来再对软件做重新的规划,然后,重新写代码,有时,还修改多次,,---因此延长了开发周期 :( ),不知道,该怎么样去把握一个软件项目的模型或者组件关系,在做软件架构设计(或者是在做软件架构图的时候吧)之前,要注意哪些问题,具体应该怎么去做,能快速使软件项目拥有一个稳健、可扩展的框架??请高手赐教,,深表感谢,,,我来论坛时间不长,积分不多,愿放10分 !!!
...全文
17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乔巴好萌 2011-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好像更多的是关注于具体的实现细节上
其实 我建议比较完整的做完一套系统 如果有不足 有BUG 可以留着 等到下一版改进
完整的做完一套系统时 对系统的架构方面的不足 会有一些深刻的认识 对以后类似系统可能产生的瓶颈也会有一个评估
hiroyoung 2011-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更多的是靠自己去实践了,没有捷径,就是不断的尝试然后形成一套自己的设计风格!
ork123 2011-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架构啊,好想学学
naturemickey 2011-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架构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的。
客观的东西可以学会,主观的东西必须要领悟,没有人可以教会你,其它人最多只是提供思路,主要还得靠你自己悟。
记住:一流的设计永远来自于一流的设计师。
什么模式、架构、各种开发模型,没有一流的设计师,都是没用的。
pathuang68 2011-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能需要对设计模式有所了解,
要对设计模式有所了解,你可能需要对UML有所了解

在具备这两个知识的基础上,多参与项目设计,积累这方面的经验,假以时日,lz就是大牛了。
luciferisnotsatan 2011-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架构这个要靠经验的
可以看看敏捷方面的书,这样能减少些返工。
Defonds 2011-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经验还是少——“正写着代码,忽然想到另外一种组件关系或是组件模型,就回过头来再对软件做重新的规划”
yfk 201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有点大~

引用GOF的一句话:
”每一个模式描述了一个在我们周围不断重复发生的问题,以及该问题解决方案的核心,这样,你就能一次一次地使用该方案而不用重复劳动“

所以,我想说的是,在做架构设计之前,尽可能想清楚现在的事情,然后看看有没有可复用的模型或者模型思想~

5,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模式及实现
社区管理员
  • 模式及实现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