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读取非常大的日志文件,RandomAccessFile实现

cc158158 2011-05-31 01:05:11
java快速读取日志文件最后一行数据,日志文件非常大。由于日志文件在服务器上是不断变化的,所以肯定是不能把文件下载到本地再读取。要用 RandomAccessFile来实现。我的思路是用RandomAccessFile中的seek(long pos) 跳到最后一个字节,然后一个字节一个字节往回查,查到换行符为止,并显示出来。可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现。请高手举例指点一下,谢谢!在线等!
...全文
6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158158 201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问题是太简单了吗?高手指导指导,谢谢!
cc158158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你给的那个我之前也看过了,但是没有看明白。我是刚开始弄这个东西,希望大侠们多指点下,谢谢!
kk_eclipse 201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ndomAccessFile 提供了很方便的对文件的随机访问, 实现起来很简单啊, 装载文件, 设置偏移量, 读取文件.... 不过效率不是很高, 参考另外一个人 BufferedRandomAccessFile , 不错的选择.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l-javaio/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