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数据窗口控件的大小自动适应数据窗口对象?

wszq1233 2011-05-31 09:12:30
我是新手,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
在建立完数据窗口对象后,然后建立数据窗口控件,当把数据窗口对象放入数据窗口控件后,由于数据窗口对象的列较少,因此在运行后发现数据窗口控件右边总有一大块白边,很难看,因此我想请问如何设置让如何让数据窗口控件的大小自动适应数据窗口对象?
...全文
17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bn_cn 201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yejihui9527 的回复:]
引用 5 楼 xiaobn_cn 的回复:
自动调整的方法有,遍历一下数据窗口中的所有控件,然后算出最右侧的控件(Max(X+Width)),最后把数据窗口控件的大小改为该值即可。

会不会 很慢呢。
[/Quote]
正常情况下很快的,对效率不会有什么影响。
xiaobn_cn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调整的方法有,遍历一下数据窗口中的所有控件,然后算出最右侧的控件(Max(X+Width)),最后把数据窗口控件的大小改为该值即可。
sun1976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整体缩放

根据dw_1.width 和最右列的x+width 算出合适的百分数然后
dw_1.Object.DataWindow.Zoom=string(百分比数)

具体可能需要微调,自己试着乘以一个调节的系数即可

只调整列宽
同样是算出百分数,然后遍历所有可见列,依次调整各列及标题的x值和width值

WorldMobile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数据窗口的宽度为dw_width, 计算一下最后一个列的位置 last_x + last_width

然后计算出比例(last_x + last_width)/dw_width,然后数据窗口等比放大,或者把列宽等比放大
yejihui9527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xiaobn_cn 的回复:]
自动调整的方法有,遍历一下数据窗口中的所有控件,然后算出最右侧的控件(Max(X+Width)),最后把数据窗口控件的大小改为该值即可。
[/Quote]
会不会 很慢呢。
yyoinge 201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多了,其实不难看的
wszq1233 201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ag_enu 的回复:]
把控件的宽度调窄一些。
[/Quote]

请问有没有自动调整的方法呀??
wszq1233 201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有没有自动调整的方法呀??
wag_enu 201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控件的宽度调窄一些。

6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DataWindow
社区管理员
  • DataWindow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