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数据库文件是哪个

sddsf34 2011-06-01 04:18:03
sql server
我在这台电脑上新建的数据库,要拿到另一台电脑用,请问,是怎么操作的?
数据库文件是哪个?
另一台电脑sql server 打开?还是怎么操作
...全文
12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gpei0703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利用.mdf文件附加数据库(具体操作百度很多)
2.利用备份文件新建数据库(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6390(v=SQL.90).aspx)
javatemptation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你安装路径下,然后搜索"数据库名称.mdf"和"数据库名称.ldf",拷贝到另一台电脑上,如果数据库版本兼容的,附加上去应该可以用了。
打一壶酱油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sddsf34 的回复:]
附加?我是初学者,请问,哪里有附加,具体如何操作,
[/Quote]
sp_attach_db
将数据库附加到服务器。

语法
sp_attach_db [ @dbname = ] 'dbname'
, [ @filename1 = ] 'filename_n' [ ,...16 ]

参数
[@dbname =] 'dbname'

要附加到服务器的数据库的名称。该名称必须是唯一的。dbname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

[@filename1 =] 'filename_n'

数据库文件的物理名称,包括路径。filename_n 的数据类型为 nvarchar(260),默认值为 NULL。最多可以指定 16 个文件名。参数名称以 @filename1 开始,递增到 @filename16。文件名列表至少必须包括主文件,主文件包含指向数据库中其它文件的系统表。该列表还必须包括数据库分离后所有被移动的文件。

返回代码值
0(成功)或 1(失败)

结果集


注释
只应对以前使用显式 sp_detach_db 操作从数据库服务器分离的数据库执行 sp_attach_db。如果必须指定多于 16 个文件,请使用带有 FOR ATTACH 子句的 CREATE DATABASE。

如果将数据库附加到的服务器不是该数据库从中分离的服务器,并且启用了分离的数据库以进行复制,则应该运行 sp_removedbreplication 从数据库删除复制。

权限
只有 sysadmin 和 dbcreator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才能执行本过程。

示例
下面的示例将 pubs 中的两个文件附加到当前服务器。

EXEC sp_attach_db @dbname = N'pubs',
@filename1 = 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pubs.mdf',
@filename2 = 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pubs_log.ldf'



或者

CREATE DATABASE db
ON(
file_details
)
FOR ATTACH
backup database xx to disk = 'xx'

到其他电脑

restore database xx from disk = 'xx'

也很简单
sddsf34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加?我是初学者,请问,哪里有附加,具体如何操作,
hyde100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附加文件
2.还原备份
Spade_J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你的数据库存放路径,拷到另一台电脑,然后附加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