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win7的内存占用?能否把显存“调入”内存?

haoliangli 2011-06-05 10:55:36
我刚买了个联想昭阳E46 笔记本,预装了win7家庭普通版, 2G内存

我开了几个网页(sina,sohu)和qq后,发现内存占用达到1.4G,很怕怕, 想问问大家,如何减少内存占用?(我装的软件不多)

另外,我的显卡是独立显卡,512M, 我再想,我一般又不玩3D游戏等,那么,能不能把显存“调入”内存啊?


还有:windows7 自带的update 有什么用吗?能不能把它禁止掉啊? (选择“从不更新”),然后我用360安全卫士进行系统漏洞修复?

对了,需要给笔记本买个散热器吗? 散热器都是用USB口供电,那不是更加剧了发热?

非常感谢大家!!!
...全文
167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weis2 2012-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使用win7内存少于500M,
honda29 201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优化的软件试试!
窗外雨潇潇 2011-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鲁大师已被360收购了,现在叫360硬件大师了,所以和360当然不会冲突。散热垫现在一般都是USB口供电
窗外雨潇潇 2011-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减少内存占用,可关闭一些开机自启动的程序,以及用不上的服务,尤其是品牌机和笔记本一类,开机自启动的程序特别多,很多根本就用不上,可以禁止其自动启动,就可相对减少内存的占用。显存和内存不能混为一谈的。win的自动更新可以关闭,用360可以替代,也可以定期手动打开windows更新,检测一下有否最新的更新。散热的话,用个散热垫,也可以起到些效果
haoliangli 2011-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楼上两位! Windows7优化大师,和360安全卫士、鲁大师中的优化,会有冲突吗? 我现在装了360安全卫士 和 鲁大师,有时候会优化下 内存。

另外,笔记本散热垫 是个什么东西啊? 它不用USB取电吗?
北京老男孩儿 2011-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win7系统很占内存,最好是再加一条内存,如果暂时不准备加的话又想用win7那就装一个优化大师和鲁大师软件,经常对你的电脑进行优化并清理和释放内存的空间,效果不错。据我知道显卡的显存不能调入内存的。
第二个问题:给笔记本加底座式散热器是可以的,不会加剧机器的发热,对机器的降温有一定的效果。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