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jsp源代码暴露漏洞,请看jsp爱好者的jsp安全专题(http://jspbbs.yeah.net)

coolknight 2000-12-10 10:00:00
现在jsp做的网站慢慢开始多了起来,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最让人头疼的jsp代码泄漏的问题,这些问题似乎和SUN公司鼓吹的jsp程序比asp程序更安全的论点有点背道而驰,据观察,国内外大部分jsp网站都还存在jsp代码泄漏的问题。
您的Jsp站点安全吗?您的Jsp源代码会被别人轻易下载吗?请看看站长为您精心挑选的19篇关于Jsp漏洞的文章,这些文章涉及到了各种系统如Websphere、Weblogic、Tomcat、Jrun等的各种源代码泄漏的漏洞,提醒大家:请注意jsp网站安全,如果您的网站有这些问题,请补上补丁把。
请访问http://jspbbs.yeah.net
...全文
72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olknight 2000-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因为很多WEB服务器的架构是把class文件都放在了web目录下的Web-inf文件,利用一些漏洞就很容易得到了
青润 2000-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网站是不是将bean与JSP一同放置在公开目录里了,否则,除非你黑掉服务器,否则应该是无法download编译后的bean的。所以,我觉得还是这些网站在设计的时候没有做好架构关系造成的。
atomhwj 2000-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JSP在J2EE里面是属于PRESENTATION LAYER部分的,所以有关数据库访问,事务,商业逻辑等重要的代码都应该写成在Bussiness Layer中的,如JavaBean或Enterprise JavaBean。这样,你所建立的网站才会更具扩展性,稳定性,也会更安全。
coolknight 2000-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好的架构,就算看到jsp源代码也没有用的,因为绝大部分代码都在beans里面
不过我发现有方法可以download编译后的Javabean class文件(某些系统的漏洞),反编译为
源代码后看到数据库信息,这样就太不安全了
coolknight 2000-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simoncn 200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不把 JSP 当 ASP 来用(不包含业务逻辑),这些漏洞就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了!
错误的架构,是最致命的错。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