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与对话框,高手请看!

rfa20 2000-03-17 06:46:00
各位VC高手:

我想在对话框内创建CTreeCtrl控键,如下图:

+--- Parent1
+--- Child1_1
+--- Child1_2


在下面的VC代码中,父结点的句柄TVI_ROOT如何知道?是VC默认的吗?
/*假设m_tree为一个CTreeCtrl对象,而且该窗口已经创建*/

HTREEITEM hItem,hSubItem;

hItem = m_tree.InsertItem("Parent1",TVI_ROOT);

hSubItem = m_tree.InsertItem("Child1_1",hItem);
hSubItem = m_tree.InsertItem("Child1_2",hItem,hSubItem);

请问:

关于VC对话框,那些代码需要写在 OnInitDialog( )中?

对于控键的属性选单,有很多选项如(Group, Tab stop, Disabled,Non even height等)
如何知道它们的作用,书上介绍的很少。

感谢高手 60分送上。













...全文
1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nia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sdn的"索引"中打入“using CTreeCtrl”,单击"sample",再单击“CMNCTRL2”,然后copy这个例子,你将会发现很多有用的东东!
WHQ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TVI_ROOT是预定义的常数
2。OnInitDialog在对话框已建但还未显示时被调用,因此在此设置初始状态,如哪些CheckBox是选中状态,哪个RadioBox是初选项,ListBox/ComboBox要包含哪些记录等等之类
3。Tab Stop表示是否可用Tab键把当前焦点移到该控件上,Disable让该控件不能得到输入焦点,Group对控件进行分组,比如有一组RadioBox,它们之间没有其它控件但它们又不属于同一个组(一个组中只能有一个RadioBox被选中),那就需要这个了,平常不用。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