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两年,准备开源出书

zhongfugao 2011-06-13 09:38:24
内容简介:
本书以玲珑3D实战开发为主线,循序渐近讲解三维图形工具软件开发所应用到的编程方法、技术和技巧。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一般的3D工具软件开发基础,第二部分实战讲解3D工具软件开发编程接口,第三部分以源码剖析的方式介绍了各主要对象之间的关系及实现算法。
本书既是一个2D/3D几何图形算法的工具集,又是一般工具软件架构典范,本书适合于广大图形编程人员,也是软件架构设计者的参考书。


网址:http://www.linglong3d.net
论坛:http://www.linglong3d.net/bbs/
Email:zhongfugao@linglong3d.net

前 言

“3D在未来几年中将成为一个标准”,现今在三维编程方面可谓群雄逐鹿,但真正致力于这方面研究的书籍却多数偏向游戏。
这是一本献给正想做3D图形开发或正在做3D图形开发的程序员参考手册。
本书以玲珑3D为案例进行3D图形研发实战演练,从框架设计到最终实现,逐步讲解了各个方面的算法及思路。
它是一个2D/3D几何图形算法的工具集。
比较全面的搜集整理了各种2D/3D点线面体的距离测量,相交检测及各类几何变换等,都是整理为单独的类或函数的,是一个比较全面、实用的工具集,都可“即查即用”。
它是一个网状数据结构的设计典范。
玲珑3D的数据结构包含几何图形之间的网状结构,动画与图形之间的网状结构。对象之间是“多对多”的效果。如:一个点可以关联多条线,反过来,一条线又可与多个点关联;一个动画可包含多个图形对象,一个图形对象可拥有多个动画。
它是一本设计模式的综合体。
玲珑3D并没有刻意去追求设计模式,所有设计模式只是自然而然。从头至尾只坚持着“高类聚,低耦合”的原则。


...全文
18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mos1989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ongfugao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记
2009年7月,我从北京回到成都之后,尝试着做点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异常折磨的两年,诸多问题就不多谈了。缘于对计算机图形学的执着,缘于以前执教过高中数学,缘于对现有几款立体几何工具的初步使用,就有了做“玲珑3D”的初衷:做一款实用的立几教学软件。
如今“玲珑3D”已发布到了3.07版。渐渐地我想通了很多问题,或者说,很多问题就这样明朗起来,对于我来说,写程序——写个复杂的算法,合理的设计模式,这些都不难,难的是能将程序的实用性简单性高效性都达到极致,难的是内心的感动。我努力地让我的程序变得简单,每一段冰冷的代码都燃烧着我创作的激情,它们已是我生命的某个部分。
回到故乡之后,意外地成就了一次心灵历程,随着心境的改变,我的程序也变得越来越清晰,所有的问题,都不在是问题,我是个图形工具程序员,为编码而编码,我也尽量在完成每一个功能,写每一段代码,都持有这份感动与热情。我只希望能设计出简单实用的图形工具,希望能给用户带来方便,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我一直觉得我有问题没解决,但这个问题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是寻找它,并努力解决。
回顾过去,多年图形程序,从二维到三维,走了很多弯路,现我就已知的图形相关知识做一沉淀,希望能给图形程序员带来帮助。
高仲富 2011年6月于成都
cyzz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持,我之前有试过这样,结果很失败。
loucai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
Ghost_Khz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膜拜。
zhongfugao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D工具软件开发(初稿)
——实战玲珑3D核心剖析

第一篇:开发基础
第1章:3D工具软件开发
第2章:C++与openGL
第3章:3D数学初步

第二篇:玲珑3D开发
第4章:玲珑3D功能描述
第5章:玲珑3D模块划分及类图
第6章:数学类
第7章:玲珑3D类
第8章:GUI交互逻辑

第三篇:玲珑3D源码剖析
第9章:数学类
第10章:图形类
第11章:动画类
第12章:其它类
c__sys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位同学广告做得不错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