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OO了吗?

goyuanfang 2011-06-13 05:40:41
谈到面向对象的设计方式,哥就恐惧啊,好多童鞋也都恐惧啊:下面是在学习过程中看到的让人容易理解的方式。
如果你的分析习惯是在调研需求时最先弄清楚有多少业务流程,先画出业务流程图,然后顺藤摸瓜,找出业务流程中每一步骤的参与部门或岗位,弄清楚在这一步参与者所做的事情和填写表单的结果,并关心用户是如何把这份表单传给到下一个环节的。那么很不幸,你还在做面向过程的事情。
如果你的分析习惯是在调研需求时最先弄清楚有多少部门,多少岗位,然后找到每一个岗位的业务代表,问他们类似的问题:你平时都做什么?这件事是谁交办的?做完了你需要通知或传达给谁吗?做这件事情你都需要填写些什么表格吗?……那么恭喜你,你已经OO啦


大家有好的面向对象的思想都踊跃说出来啊
...全文
9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p43ds3 2011-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这个难道就说明你OO了么
goyuanfang 201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