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racle ORA-00911错误的一个方法

一叶之舟 2011-06-16 03:18:00
运行时发现执行PreparedStatement ps = conn.prepareStatement("select 1 from dual;");时报错:
java.sql.SQLException: ORA-00911: 无效字符
哦,此时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了。马上把PreparedStatement ps = conn.prepareStatement("select 1 from dual;");中SQL语句的最后那个分号(;)删除,再执行,OK!
回头看下Tomcat的JNDI配置,发现有:.... validationQuery="SELECT 1 FROM DUAL;"/>这么一句,试着把该SQL中最后的分号去掉,再在Tomcat下运行测试,发现也OK!
好,综上可知:配置JNDI时,如果有验证SQL则不能加最后的分号;在Java程序中执行SQL时也不能加最后的分号!否则,等着你的将会是:ORA-00911。

由于plsql中执行analyze table rulelog_bbs compute statistics for all indexes;是正确的,但在C++代码中执行报ORA-00911错误,发现如果不是查询、添加、修改类的SQL在代码中执行会报ORA-00911错误。
...全文
302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啊的发哦 201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两句,这不是BUG,是基础。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