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共存问题

monopoly001 2011-06-16 04:12:50
最近做个项目,
主机操作系统:Ubantu 10.10
目标系统:内核 linux-2.6.14
交叉编译器:arm-xxx-linux-

设备中原来是有线网络,现在需要添加有无线模块(RT3070),移置无线驱动后,用bridge-utils做有线(eth0)和无线(ra0)桥接,桥接后网络为(br0),工作情况如下:

1. 有线和无线单独工作均正常。
2. 有线和无线同时工作,但无线和有线不在同一个网络内,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工作均正常。
3. 有线和无线同时工作,但无线和有线在同一个网络内,就会出现环回,导致网络工作不正常,终端显示为:
eth0: received packet with own address as source address。

现在出现这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特向各位高手赐教。
原来做这个期望达到的效果是有线和无线同时工作在同一个网络内,有线网络优先,只从有线网络走数据。
谢谢了。
...全文
6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nopoly001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bonding测试,选用模式1(active-backup),发现无线始终无法正常连接上。
wpa_supplicant -B -ira0 -c /etc/wpa_supplicant.conf -Dwext -b bond0
测试情况如下:
ifenslave bond0 eth0 ra0
拔掉有线,ra0自动接为bonding: bond0: making interface ra0 the new active one.
过会用 iwconfig参看状态:

ra0 Ralink STA ESSID:"fitech-union" Nickname:"RT2870STA"
Mode:Managed Frequency=2.442 GHz Access Point: 54:E6:FC:68:74:24
Bit Rate=135 Mb/s
RTS thr:off Fragment thr:off
Encryption key:43D3-B8FA-281D-C357-AFC4-2B4E-5EF3-2C8B Security mode:open
Link Quality=80/100 Signal level:-62 dBm Noise level:-66 dBm
Rx invalid nwid:0 Rx invalid crypt:0 Rx invalid frag:0
Tx excessive retries:0 Invalid misc:0 Missed beacon:0

似乎无线已经连上,再进无线路由器查看,显示如下:

当前所连接的主机数:1
ID MAC地址 当前状态 接收数据包数 发送数据包数
1 00-1E-E3-00-93-C0 连接(WPA2-PSK) 95 0

似乎无线确实已经连上,但从设备ping不通路由器,外面电脑也无法ping通设备。
请问各位高手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看这好象已经连接而实际无法连通设备?谢谢了。


monopoly001 2011-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th0和ra0的MAC不同的,桥接好象这样不行,现用bonding试试看,测试用,望大家指点一下
thecityimissed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eth0和ra0的MAC是不是相同的?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