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cket Server 的问题

ahljxwy 2011-06-16 08:04:54



请看上图,我见有几个进销存类的软件的服务器端上都有这个小程序在运行,也百度了一下Socket Server ,现在还是有些不懂的地方:
1.这个程序是一个固定的程序吗?直接使用它就可以了?
2.这个程序是专门给Delphi开发的软件使用的吗?在VB或是VB.NET中能不能用它?
3.用这个Socket Server 后在速度上真的比ADO或是ADO.NET快吗?

可选题:我做的都是C/S结构的软件,我现在用ADO或是ADO.NET都是一直连接着的,因为我发现如果断开再连接的话有时要花些时间才能连接上,特别是外网连接时耗时更长,各位有跟我同样操作的吗?
...全文
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hljxwy 2011-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也就是说用了Socket Server 的软件都是三层结构的?
ahljxwy 2011-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ocket时,客户端无需使用ADO或ADO.NET的

那客户端只要传送SQL语句给服务器就可以了?是这个意思吗?
倒大霉的上帝 2011-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用是可以的,不过除了他本身的功能外,你想让他干一些你自己定义的活,他干不了。
2:socket通讯的是数据,跟语言无关。
3:用socket主要的目的是数据的安全,与速度无关。也不见得就快。
4:用socket时,客户端无需使用ADO或ADO.NET的,那是服务器端的事情,使用完毕,断开再连,并不耗费时间。
三楼の郎 201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过是个代理程序,Client端程序把查数据库的请求通过TCP/IP协议发给这个Socket Server,再由它去查数据库,查询结果再通过TCP/IP协议反馈给Client端程序。这样做的好处是安全、容易扩展,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分布式应用吧,不过一般情况都是ADO或者ADO.Net直接连数据库就行。

1,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网络编程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