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 build 时遇见的奇怪问题

wodi1016 2011-06-22 10:47:35
大家好,最近做java web项目,要用ant的javac进行编译,ant脚本都是别人写好了的。
我们的project包含一个build properties 文件。我们只要维护这个properties就行,
但是,我怎么试也是build failed,error就是所有的jar都找不到,编译java文件时出错。
看properties文件里面,所有jar指定的没问题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用ultraedit打开properties文件,而不是记事本,对于ultraedit弹出的convert to dos format选择yes
随便敲个空格 保存一下。再运行ant 过程,居然成功了。我真是搞不懂。
用文件比较器比较两个文件,内容完全一样,只是行结束符变了。
行结束符不同就会使properties不能被识别?而且别人的机器上怎么没有这个问题呢?


...全文
5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飞跃颠峰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自己写程序检查所有项目用的文本文件编码,纠正“记事本格式”,所以印象颇深,发此感慨,见笑了
飞跃颠峰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量不要用记事本,微软的思路你经常猜不到

比如如果是UTF-8编码的文件,记事本会自动往文件首写入几个不可见的标志字符。结果造成别的软件在读取文件时出错(往往是隐形的)。

微软的作风向来是不考虑标准,只考虑自己方便,所以远离微软工具软件是长寿之道。
wodi1016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真是太复杂了, 乱七八糟的
xianaofei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里面是有乱码 你使用ultraedit 是可以看到的 而ECLIPSE有时候就处理不了 建议工程使用UTF-8的编码
wodi1016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perties是别人创建的,我不知道他用什么编辑器。应该是eclipse。
我是用记事本打开的,之后不好用,用ultraedit编辑后好使了, 但是有一点我忘记说了
我从clearcase上下载后是11k,用记事本编辑后大小没有改变,用ultraedit编辑后,可以正常的build,但是大小变成10k,而且再用记事本打开这个 10k的properties文件,发现文件没有了换行。也就是说文件的格式没有了。
淫生杯具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懂啊,properties文件你是用什么工具编辑的,错的那个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