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一般的EXCEL文件导出为XML Data格式

bluesky0318 2011-06-22 02:48:10
最近在用.NET编程,想利用XML文件,看网上有介绍说EXCEL可以另存为XML Data文件,但是一直提示没有建立XML MAP即XML映射,想请教一下,这个XML映射如何做,然后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步骤从一个EXCEL导出为XML文件,感谢,我使用的是EXCEL2007
...全文
25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hkongfo001 2012-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的方法,谢谢分享!
WXHW_210106 2011-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的方法,谢谢分享!
勾吴江南 201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想要什么样的方法?UI的还是编程的?
还是说说UI的吧。我很懒的……
首先建一个xml文件,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Book>
<Row>
<A></A>
<B></B>
<C></C>
</Row>

</Book>
然后打开Excel 2007。
看一下,Ribbon(也就是功能区了)上有没有“开发工具”选项卡。
如果没有请点Excel左上角的Office的图标,然后点“Excel选项”,在“常用”选项卡中选中“在功能区显示“开发工具”选项卡(D)”
如果已经有“开发工具”选项卡的,选中“开发工具”选项卡,点“XML”组中的“源”,这时一般在你的右手边会显示XML源的面板,点“XML映射...”按钮,在“XML映射”对话框中点“添加(A)...”按钮。把上面的那个xml文件添加进来,无视Excel弹出的警告框,点警告框上的“确定”按钮略过,点“XML映射”对话框上的“确定”按钮完成添加。这时你在“XML映射”面板的“此工作薄中的映射”列表看到一个树装结构。这时你就可以把这个树状结构拖到你的工作Sheet上,然后在这个树状结构生成的表格范围内填写数据了。这时你可以用“开发工具”选项卡上“XML”组中的“导出”按钮或点Excel左上角的Office图标选“另存为”->“其他格式”->“XML数据”来把数据存储为xml文件。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