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vb调用外部程序

zenmirco 2011-06-27 10:07:00
我想用vb做一个小程序。在窗体上有一些按键,每个按键可以调用一个外部程序(如qq,fetion,等等),而按钮的数量可以随着调用程序的多少自己增加或者减少,这就需要一个设置的按钮,或者配置文件。这要怎么才能实现呀。希望给些帮助。
...全文
31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法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aozhy 的回复:]

MSDN SaveSettings LoadSettings 语句。
很简单,不需要配置文件。
[/Quote]应该是SaveSetting/SetSetting,这些函数处理的注册表字段是特定的,会受到vb软件安装卸载的影响。有时卸载vb你会发现那个注册表项vb&vba整个被删除了,导致保存的数据全部丢失,所以一般还是用ini文件,对用户自己都透明,方便管理。
ExeMan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hellExecute Lib "shell32.dll" Alias "ShellExecuteA" _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lpOperation As String, _
ByVal lpFile As String, ByVal lpParameters As String, _
ByVal lpDirectory As String, ByVal nShowCmd As Long) As Long

Call ShellExecute(Me.Hwnd, "Open", "程序名(含路径)", "", App.Path, 1)

mikehuyi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啊。配置文件放在XML里
loultl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ad Command1(i)
unload Command1(i)
赵4老师 2011-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创建删除按钮控件数组
threenewbee 2011-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 SaveSettings LoadSettings 语句。
很简单,不需要配置文件。
咸清 2011-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准备一个配置文件保存调用程序的路径
可以参考XML、INI文件

然后就动态生成按钮(最好用控件数组),Load到界面,然后执行调用 shell 一下就OK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