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B11的Webform方式下客户端代码的深入编程 [转发]要看最后一段。

youzhi1007 2011-06-27 03:07:04
关于PB11的Webform方式下客户端代码的深入编程
PB11为了不致使在客户端浏览器上修改DW的数据时产生过多的服务器端的回调请求(PostBack,现象是屏幕闪烁厉害,特别是慢机器),提供了客户端事件脚本JavaScript语言来解决,一般是这样的方式调用:
1. 首先使用任何文本工具编写自己的js脚本,假设命名为:myscripts.js
2. 在含有DW的窗口OPEN事件中书写如下形式的代码:
#IF DEFINED PBWEBFORM THEN
dw_1.JavaScriptFile = "myscripts.js"
dw_1.OnClientItemChanged = "bmbh_ItemChanged"
#END IF
上面的意思是说:如果是发布为WebForm应用,则给DW_1设置一个脚本处理函数,当client端的项目值发生改变时,调用JS文件中的“bmbh_ItemChanged”函数(来处理有关检查、计算等需求)
如下是JS中该函数的具体代码:
function requ_bmbh_ItemChanged(sender, rowNumber, columnName, newValue)
{
if(columnName == "bmbh")
{
// The default function is invoked
return PBDataWindow_ItemChangedReject(sender, rowNumber, columnName, newValue);
}
else
{
//do nothing
}
}
意思是:当字段“bmbh”的值改变时会自动执行PBDataWindow_ItemChangedReject(会产生回调),因此当你在DW中编写了 PB的PowerScript脚本时,实际上就会执行你的代码,你可以在ItemChanged事件中编写你的处理BMBH改变的代码,例如处理一个 DDDW来筛选指定部门的职工。
同时,当DW上其他的字段发生改变时,浏览器上不会产生服务器回调,否则如果没有这个JS和其中的函数,则任何字段值的改变都会引起POSTBACK,这样看屏幕就会难受。
上面这些在SYBASE的手册文件pbman110.chm中均有介绍。 但是,关于更深的介绍只字未提,例如我不想在ItemChanged事件中编写PB脚本,我想在JS中实现,当然目的也很直接,就是不产生任何POSTBACK,
诸如此类,怎么实现呢?
本人在NEWSGROUP上看到,很多人都提出过类似问题,但好象都没有明确和直接的回答,所以,本人经过近2个星期的摸索,解决了此类问题,如下是我发表在NEWSGROUP上的一段话,为了省却输入问题,我不再进行详细解释了,看官仔细理会吧(sorry for poor english )。
I have realized this function at last spent two weeks
please look my code for example :

function dw_ERec_ItemChanged(sender, rowNumber, columnName, newValue)
{
if(columnName == "bmbh")
{
// The default function is invoked
return PBDataWindow_ItemChangedReject(sender, rowNumber,
columnName, newValue);
}
else
{
var dept, doctor ;
if ( columnName == "dept" )
dept = newValue;
else
dept = sender.GetItem ( rowNumber,"dept" );
if ( columnName == "doctor")
doctor = newValue;
else
doctor = sender.GetItem(rowNumber,"doctor");
sender.SetItem(rowNumber, "comp" ,dept + "---" + doctor);
}
}

!!!!!!! Note: HTDW_SetItem and HTDW_GetItem function in dwcommon.js
are function of the matching type, "HTDW" string must be replaced by
yourself datawindow name !!!!!!!!!!!!!!!!!
so, replacing it with "sender" .
Here, I have walked in a lot of detours.

关键是GetItem / SetItem 函数的应用,注意这2个函数不是PB的哦,是JS的哦,但遍查dwcommon.js文件,找不到他们,只有 HTDW_SetItem / HTDW_GetItem , 后来查看了其他很多函数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的HTDW是一种通配描述,不是实际的函数名称,必须被对象属主来执行。期间按newsgroup的提示一直在DW所谓的对应了一个二唯数组rows上找问题,所以一直被之蒙骗。

...全文
3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路人甲cw 2011-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这方面的资料真是少啊!!
wag_enu 2011-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 似乎一直在研究 Webform ...

写博客吧。
yyoinge 2011-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呵呵
youzhi1007 2011-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wag_enu 的回复:]
LZ 似乎一直在研究 Webform ...

写博客吧。
[/Quote]

现在不怎么写程序的,因为写程序没钱。
只是上网关注一下,反倒pb用来开发webservice与java,c#做接口比什么都方便。

6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Web 应用
社区管理员
  • Web 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