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2个问题

zuoxingyu 2011-07-04 04:24:29
1:用innobackupex-1.5.1备份数据库,如下:

innobackupex-1.5.1 --user=cdd --password=123 --host=192.168.0.100 --port=3306 --slave-info --database=dev /home/bruce/

这样把数据备份到/home/bruce下。

现在问题是,这个机器上有5个库,都用的是共享表空间的,DEV这个库只有100多M,其他几个库很大,有10G,这时候备份的时候,ibdata1全部复制到/bruce下了,10G。

指定了库,应该只备份指定库的那200M,别的库的9.8G,完全是没有用的。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2:centos 5.5,用iptables 封了几个IP,也做了SAVE,服务器重新启动后,IPTABLES里的规则全丢失了,一个都没有了,网上也没找到什么说法,求助。
...全文
11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uoxingyu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rucypli 的回复:]

1 你要100M还不如mysqldump --single-transaction
2 不会

另外你的innobackupex是花钱买的吗
[/Quote]

不是,官网下载的。破卡拉发布的。
这个工具是复制物理数据文件来实现的,ibdata1里保存了INNODB的数据,不管是共享表空间还是独享,都有数据存在这个文件里。所以这个工具只适合于一次备份所有库。
ACMAIN_CHM 201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用MYSQL官方提供的 mysqldump工具吧。它可以指定数据库。
rucypli 201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你要100M还不如mysqldump --single-transaction
2 不会

另外你的innobackupex是花钱买的吗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