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用开发的点滴体会

老冯 2011-07-05 06:16:56
http://blog.csdn.net/sanmaotuo/article/details/6586254

欢迎大家伙来参与讨论,我会一直写下去的(实践出真知)
...全文
14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浩南_哥 2011-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排学习
wsxcdx 2011-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学习
山东蓝鸟贵薪 2011-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顶一下学习学习....
rainychan2009 2011-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ppower 的回复:]

程序框架只是一部分。企业常用逻辑的封装是要不断地完善及发展的。
说说我遇到的几个,如:
1、编码校验及格式化,不同的企业其各种编码均不一样,如果不对编码进行格式化的话,输入工作量会大很多,因为编码很长,编码格式化可以简化输入工作,例如身份证的录入校验,银行帐号的简化输入,在锁定银行后,只需要录入后几位就可以了。各种出货单号,生产单号,验收单号...均有此现象,编码的校验与格式化是一个可以抽取……
[/Quote]
经验。mark,在实践中体会、运用。
一剑飘雪 2011-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排学习
MyHeroT_MaC 2011-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观光学习来了。
勉励前行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起逻辑规则的封装,我认为每个大模块均应配备一个初始化模块,一个规则设置模块,这样方便管理。
如:人事考勤模块 其初始化应该包括各种常项目的设定(部门,职称..等),考勤规则的设定,进厂出厂规则的设定...等, 仓库模块同样有这些内容,物品类别的设定,物品编码规则,进出库规则,仓库置物规则....等,每个大模块均有类似的内容,只是其规则不一样,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提炼,不断地充实规则库,这样可以得到一个持续发展的规则库。

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模式,是必要的。一次性的编程不好维护。
勉励前行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框架只是一部分。企业常用逻辑的封装是要不断地完善及发展的。
说说我遇到的几个,如:
1、编码校验及格式化,不同的企业其各种编码均不一样,如果不对编码进行格式化的话,输入工作量会大很多,因为编码很长,编码格式化可以简化输入工作,例如身份证的录入校验,银行帐号的简化输入,在锁定银行后,只需要录入后几位就可以了。各种出货单号,生产单号,验收单号...均有此现象,编码的校验与格式化是一个可以抽取出来并集中管理的内容。
2、拼SQL,这个目前好象没有好的办法来处理,因为在复杂报表中,需要拼接多个表,SQL语句往往比较长,而且不同的条件有不同的SQL语句,要满足需求,界面中一般要组合多个条件,这样拼SQL就更不可避免了,那种将所有SQL语句外置的作法在有些情况下是很难维护的,因为组合数为阶乘级增长,极易爆炸。
我的做法是将需要拼SQL的地方集中,放到一个模块中维护。
3、字段的显示格式,也就是常说的数据字典。这个有多种解决方案,不少人都做过。
4、模块及权限。这个多人说了。
5、所见即所得的操作模式。当输入数据时,对应的统计数据要即时得到响应。用触发器或是其他方案。
6、如何在界面中展示数据的来拢去脉,企业应用中很常见。要在界面中组织起一套Form,其能形成体系,能将各种数据有来拢去脉展示给用户看。这是界面体系的设计,主要是Form中的数据接口。
7、特殊逻辑的封装,如出入库规则,我是将其封装为一个BPL,其他多个模块当需要出入库时调用该接口。
8、常见的数据结构支持,如树(组织树,选择树),列表,Lookup表等在企业中均大量应用。树的层次统计模型是需要支持的,包括类及界面支持。
9、BOM需要特别的数据结构支持,每个系统其BOM结构均不大一样,这方面直接与系统设计相关,往往属于核心内容。没有支持BOM的企业应用是简单企业应用。这个是值得深刻研究的。
10、解决数据的矛盾。企业数据设计不良或运作不良时,很容易产生互相矛盾的数据,这需要查错及纠错模块,用于检查输入的数据。为了不让数据库变成垃圾的仓库,查错纠错是不可少,这并不是在数据录入阶段就可以完成的,而是在统计阶段发现的数据错误。当然数据录入阶段也是一定要有防错机制。

随便列列,没想真的列出来10条,虽然有些是凑数。看来企业开发中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挺多的。
「已注销」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下标记,学习一下
yqdragon 2011-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

16,7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
社区管理员
  •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