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结果集中的月份显示不全

追忆似水年华 2011-07-06 09:55:09
我用的是win 7的操作系统,oracle的版本是11g,oracle的字符集是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系统是刚重新做好的,查询数据用的是PLSQL Developer,版本是8.0,在所有结果集中只要是包含月份的都会显示不全月份,正常月份显示的应该是‘201106’,但是现在显示的却都是‘20110’这样的,少了一个字符,并且在表中对于该字段的定义类型为NVARCHAR2(6),请个位高手指教!!!
...全文
12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追忆似水年华 2011-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试过拖动,但是没有什么用,另外这个数据库的表的是公司统一的,不可能改动,并且以前用XP系统的时候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现在我的同事用win7的系统,他们也没有出现这个问题,登录PLSQL Developer会提示"Database character set(AL32UTF8) and client character set(ZHS16GBK) are different",按照这个提示修改后,sqlplus又会出现乱码,只能又在注册表中修改成原来的,按照1楼的SQL执行后返回的结果为“AL16UTF16”,这个说明了什么呢?
Rotel-刘志东 2011-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还是用varchar2类型,另外还是你的字符集的问题。
horizonlyhw 2011-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 有试过 拖拖画面上栏位的长度么?
tangren 2011-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varchar2,不要使用nvarchar2

确认一下你使用的国家字符集
SELECT VALUE
FROM nls_database_parameters t
WHERE t.PARAMETER = 'NLS_NCHAR_CHARACTERSET';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