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CLE和SQLSERVER的交互

jiedead 2011-07-12 10:59:15
各位大侠来帮帮忙
我想在oracle做SQL的链接 装了透明网关
也改了listener.ora(内容如下)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SID_NAME = PLSExtProc)
(ORACLE_HOME = D:\oracle\product\10.2.0\db_1)
(PROGRAM = extproc)
)
(SID_DESC=
(SID_NAME=xnsql)
(ORACLE_HOME=D:\oracle\product\10.2.0\db_1)
(PROGRAM=tg4msql)
)
)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982E5A8742744C8)(PORT = 1521))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0))
)

tnsnames.ora也改了(内容如下)
XNSQ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0.10.102.138)(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ID = xnsql)
)
(HS = ok)
)
监听也重启过了 用tnsping xnsql 显示成功 (10毫秒)
ORACLE服务器地址是10.10.102.228
SQL服务地址是10.10.102.88
我机器的地址是10.10.102.138
现在问题来了
我用PLSQL或是SQLPlUS都链接不上 提示ORA-03135 connection lost contact
应该tnsping能通 不就是通了吗?为什么还是连不上 机器上也没有防火墙 一切正常?难道要重启ORACLE还是透明网关要装到ORACLE的服务器上才能用?
...全文
17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edead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按步骤来不行 才问的呀
秋雨飘落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ORACLE异构SQLSERVER的问题,对照文档一点一点的检查。
jiedead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吗?求解求解~~~很急啊
youshang444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透明网关可以装在任何一台机器的,只要能和oracle和sqlserver连上,没成功肯定是配置问题吧!检查一下网络!
jiedead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服务器上又装了一遍 还是失败~~崩溃中~
jiedead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复研究中~~~
难道是透明网关一定要装在ORACLE端?
jiedead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资料也查了不少 就是最后一步失败
lyhmy 201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弄过,不知道,只是看网上不是有很多这些资料么,可以看看啊,比如http://www.iteye.com/search?type=all&query=ORACLE%E5%BC%82%E6%9E%84SQLSERVER

3,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