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java程序员

江郎才近 2011-07-19 03:46:30
大二下开始学java,j2se学得基本成型了后就学了下jsf,和两个同学跟着老师做了个管理系统,自己没事的时候有做了2个小网站。下学期要去找工作了,才发现很少有公司用jsf框架。于是趁暑期在学校学市场上用的多的技术,上周学了下jsp和servlet做了个通讯录网站出来(主要是用来熟悉jstl标签和一些jsp知识),这周开始学css+div,现在基本懂原理了,但是还有那么多属性只有等以后用得时候再来查资料了(反正我也不是专业美工,学那么多也没用)。
后面想学的东西有javascript、Structs、hibernate、Spring,javascript在以前帮别人维护一个asp网站的时候现学了一下,现在忘得差不多了。struts2以前也看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要学jsf就没看了),觉得跟servlet差不多,就是多了些配置文件和标签,但是这些东西还是要下功夫搞,况且我对struts的了解只是九牛一毛。至于hibernate和Spring,图书馆借了基本书来看,刚放假的时候草草翻了一下,觉得太抽象了。但是市场上要用,没法,必须学!
计划11月份课程完了就出去找工作,但是还有这么多东西不会,这么短时间学会他们是完全不可能的。各位大哥大姐(虽然这里大姐有点少)支支招吧!你们以前是怎么走过来的?你们毕业的时候是什么水平(我想知道要达到什么水平了才能找找到工作)?
...全文
217 点赞 收藏 26
写回复
2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江郎才近 2011-07-21
[Quote=引用 25 楼 run3389 的回复:]
我大学就大三下半个学期重点学习了个java基础,自己搞了个用SSH实现的小网站,出来都能找到工作,你碑催啥
[/Quote]
这位大哥一年学会java基础,还学会ssh,神人啊!有什么技巧吗?我看了下hibernate,简直是天书。
回复
LegendAniu 2011-07-20
我大学就大三下半个学期重点学习了个java基础,自己搞了个用SSH实现的小网站,出来都能找到工作,你碑催啥
回复
江郎才近 2011-07-20
到底是找大公司还是找小公司呢?大公司做流水线,锻炼不到技术,小公司全包,有挑战。
回复
wct357110558 2011-07-20
我也是学生啊 先去找不要求好的 哪里有混就去哪里啊 等有经验了再换也不迟的 你做过项目 大概的知道了 肯定好找的
回复
caoguipo 2011-07-20
不知道lz是哪里人呢,我是山东济南的,我倒是可以帮你支个招。QQ细聊吧。1316315182
回复
Acesidonu 2011-07-20
淡定淡定。。。
回复
sudan_727923 2011-07-20
自信一些
回复
江郎才近 2011-07-20
自己顶一下,希望大家能够不吝赐教
回复
ChiChengIT 2011-07-20
我们毕业的时候和你一样的,都是这样慢慢走过来的啊
回复
an__eagle26 2011-07-20
找家公司实习吧 会学到很多东西的
回复
zyp_weihai 2011-07-20
我刚毕业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会,先在公司实习,实习的时候学了很多东西。

什么东西都要慢慢学,积累经验

lz加油
回复
江郎才近 2011-07-20
[Quote=引用 18 楼 caoguipo 的回复:]

不知道lz是哪里人呢,我是山东济南的,我倒是可以帮你支个招。QQ细聊吧。1316315182
[/Quote]看来你资料就不想加了
回复
sbaiss 2011-07-19
根我情况差不多 ,我也只学了struts ,开学大四 ,但是没做过项目 。
回复
小青年 2011-07-19
顶起啊。。LZ。说到我心坎里了。。

我心里一直疑惑 要学到什么样企业才会要。。。
回复
江郎才近 2011-07-19
我想很多新手都跟我有一样的感觉吧
回复
cento123 2011-07-19
[Quote=引用 1 楼 yangting_lisa 的回复:]
你现在还是学生,没有必要搞那么多的技术框架,只要会一种就可以了,框架都是相通的。java基础很重要,一般企业针对应届生都只用理论的。而且你做过项目,挺不错的。lz你一定可以找个好工作的。加油
[/Quote]
这位大哥说得不错!不用听说一样就去学一样,除非是你兴趣想学而不是为了找工作
回复
shenzongyi123 2011-07-19
我今年刚毕业,说来惭愧,到毕业的时候都没有做过一个完整的项目(毕业设计除外),在学校里的时候,Java课程都没有去上,因为觉得老师讲的不怎么好,直接看马士兵的视频,然后自己敲代码,那是一个痛苦啊(有的错误有时候要搞好几天)!后来自己看框架方面的书籍,但是看了后还是一知半解!出去时候对Java基础掌握的还行,去年去深圳找了一个月的工作,没人理会,印象中没有几个面试电话,哥那个灰心啊!根本不给我任何机会啊!直接灰溜溜的回学校了。还好,今年3月份在找到一个公司实习,学到了不少东西!目前还在这个公司。
以lz的情况,比我的境遇好多了,加油楼主!
回复
liyong19850208 2011-07-19
呵呵,首先你的清楚你走的路线是校招,注意这个与社招的区别很大的,有校招能力的公司都是有潜力的公司,至少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雇佣一个没有实际开发的经验的应届生,现在市场需要的技术仔细看下都是要求你上手就要回用的,这个是社招的选择,根据我找工作的经验,应届生通过校园招聘,公司最看中的有以下几门课程: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网络,其中数据结构的考察占到50%+,如果算法很好的话,一般都可以进一个很好IT公司(IBM、淘宝、腾讯...),所以作为一个应届生最重要的是把基础玩好,至于框架什么的就很简单了
回复
我嘞个去 2011-07-19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会的!
回复
江郎才近 2011-07-19
[Quote=引用 5 楼 nuoyafz222 的回复:]

引用 4 楼 lxlsoft 的回复:
引用 3 楼 nuoyafz222 的回复:

应届生进的第一家企业的实力有关你今后的发展,无论跳槽或转行,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有人说进大企业的话做的是流水线上的工作,不能锻炼能力;进小企业的话十八般武艺都会得到锻炼。就您的经历来说,哪种公司好呢?

我的意思不是指那些一般业内人士都听说过的大企业,进去了说明确实有能力,或者有关系;不过不太有……
[/Quote]
又学习了,谢谢。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
相关推荐
发帖
非技术区
创建于2007-09-28

2.3w+

社区成员

Java 非技术区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11-07-19 03:46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