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类似TDateTimePicker控件,恳请各位高手指点!!

缘中人 2011-07-21 03:18:05
我想实现
1、TDateTimePicker直接用键盘输入年月日、时分秒(带分隔符)。
2、TDateTimePicker下拉按钮选择式输入弹出界面,界面中的功能如下
1)包含TCommonCalendar控件
2)并且有几个combobx控件用来选择年,月(12个),日(31个),时(12个),分(6个),秒输入。
3)确定按钮,关闭弹出界面,赋值到编辑框。

我看了TDateTimePicker、EditMask、ComboBox几个,各有个的缺点,没有好的思路,谢谢!
...全文
2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run.com 201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TCustomControl继承,组合一下这几个控件的功能。
缘中人 201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从TDateTimePicker继承的话,无法截获DTN_DROPDOWN消息。也不知道TCommonCalendar控件能否重写
2、EditMask倒是很接近,就是不知道如何弄出那个三角下拉按钮
3、ComboBox有下拉按钮,但是输入框中没有---::这样的掩码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