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个在perl中调用另一个perl的问题

Casper1314 2011-07-21 05:55:33
1. test.pl

print "test.pl\n";

do 'as.pl --length 100' or die $!;

2. as.pl

use Getopt::Long;

GetOptions ("length=i" => \$length);

print "as.pl --length $length\n";

在执行 test.pl时,执行到do后as.pl没有被成功调用,$!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at E:\test\test.pl line 19.
如果调do 'as.pl'就没有问题,好像通过do调用另一个perl脚本不能加参数,是这样吗?

我现在有test.pl和as.pl两个脚本,在test.pl中调用执行as.pl, 然后通过activestate perl dev kit那个工具想把它们打包成一个exe,这时在test.pl中调用执行as.pl该怎么写?

谢谢
...全文
4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00z 2011-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ystem调用另外一个脚本/命令
system("as.pl --length 100");
longhuahuang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 EXPR
1,计算EXPR的值V
2,尝试去找文件名为V的文件
3,把这个文件当作perl脚本来执行
根本不是把后面的string当作命令来执行。所以你没有加参数的时候就调用成功,加了参数之后,就变成找不到文件了。
http://perldoc.perl.org/functions/do.html

你应该可以用system语句来调用。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