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实习,刚转正,就被辞退的感受

yca_yoyo 2011-07-23 12:17:20
去年大四的时候 闲的无聊 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 就去找了份实习的工作 自己呕心沥血 即使自己本科也被那些 专科的老员工看不起,不过后来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别人的看法 。带我做项目的那个人 ,最后向我表明 会在他6月份离开公司的时候向老板表明我的努力、勤奋和对公司的贡献。自己当时心中也有点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是个人物。可能是今年程序员待遇好的问题,公司的一些有2,3年工作经验的老员工纷纷跳槽。公司的项目一拖再拖。由于项目需求才开始提的时候不考虑实现的可能性,项目的实际开发人员本来就少,后台开发人员10个人左右。项目预计半年内完成。结果一拖再拖,本来是在去年交给客户使用的,至今没有完成。老板忽悠客户,员工忽悠老板。公司规章制度本来就松散,自己当时实习的时候住在学校,本来就很远,去年下雪的时候 公交堵 就只能早点起来 但是没办法 还是迟到。这些还不是主要的原因,记得有一次出游,我起来的迟了,结果去了大家都在等我,我自己认识到这种行为已经很过分了,虽然大家都没有表露出来。这次体检,我还是迟到了 ,别且没有体检成。结果老板早上让我去,对我说了这些事:1、经常迟到 2、出游的时候那件事情 3、今天的体检 4、公司的最近效益不好,说有些话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我说我知道,我待会就走,他说,那还是感谢你对公司的贡献,我说,我没啥贡献。然后转正就走了。我收拾完东西,老板还没从屋子里出来。本来以为,自己努力点,技术好点,就能被别人看重点,别的什么都是次要的。结果一切都是浮云,我走了,我开发的东西,要改的bug都是浮云。接下来的几天好好总结下,再找份工作。本来南京这份工作转正后的工资2800,周六还得加班。每天早上8点半必须打卡,迟到超过10分钟扣100,不过这是最近的制度,一切都跟我没关系了。写出来了,大家看看,心情好点,明天早上好觉,继续找工作。
...全文
38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cdbei 201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对。实习生吗就得严格要求自己,时间观念是必须的。我现在也在实习中
kai27ks 201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我只能同情你。不过从你的描述上来看。你的时间观念确实差了点。不管什么理由,记得,作为一个新员工,要有新员工的觉悟。事事为先。
你觉得自己努力了。但是从别人看来,也许还不够。
GOOD LUCK!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