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下网络打印机驱动的大概原理?

无名剑气 2011-07-25 10:31:56
今年公司立了个项目,我负责一个模块,这个模块大概是以后下面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无数种未知仪表或者硬件
软件同时会使用N种多个硬件设备
想以后将每添加一种新设备就做一个驱动(或者说协议解析,因为这些设备几乎都是串口或者网口)


但是有个问题要处理,一是这些硬件可能并不安装在本机,而是安装在局域网的下位机上,也就是上位机软件要远程驱动下位机的硬件……
说让我参考下windows打印机驱动的框架,个人对windows打印机的驱动不是很熟悉,估摸着可能是传统WDM之类的驱动,然后在SMC里有个服务程序控制的打印服务可供供远程计算机调用以驱动本地的硬件(打印机),但是这样的话上位机应该不需要安装驱动才对?(或者上位机的驱动根本就是虚拟的罢了?)


找了很久也没找打网络打印机驱动的框架资料。
不知道有没相关的资料可考?求高人指点
...全文
2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