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真正的网络高手,遇到的超奇怪的疑难网络问题

scorpion007 2011-07-26 12:54:38
先将涉及的机器以及相关网络环境说一下!
问题机器:台式机一台,联想的,原本检测到主板的集成网卡出问题,无法连接,更换了一个d-link的pci插槽网卡(该网卡是正常的)以后统称为A机.
测试台式机:单位的个人用的台式机,一切都正常的,以后统称为B机.
测试笔记本:单位的thinkpad笔记本,以后统称为C机.

网络环境:
单位所有的IP地址都是固定的,其中
A机使用的网络是采用了乐晨的wd-e85m电话线网桥搭建的,IP地址分配的是固定IP地址。
B机使用的是通过路由器的网络,跟A机分配的IP地址不是同一个网段。
C机,则只是作为测试机而已,无网络。

问题情况:
A机通过电话线网桥无法上网,ping 127.0.0.1网络是通的,表示本机的网卡协议正常,但是ping 网关ip显示是超时。C机则设置跟A机一样的ip和网关,然后将A机的网线安装在C机,C机设置ip跟A机一样则C机可以正常上网。将B机的网线拔掉安装在A机上,并且A机设置跟B机一样的ip地址和网关,则A机也可以正常上网。问题就是A机一旦使用电话线网桥网络则无法正常上网,也ping不通网关,但是该电话线网桥网络连接到C机,C机设置跟A机一样,C机则可以正常上网。

所以我提的问题是:
到底这个无法上网是什么问题?如果说是A机问题,A机在使用B机网络和相关配置后可以正常上网,如果说是电话网桥问题,
为何C机设置跟A机一样,则也可以上网。所以这里求助高手,如果想要A机正常使用电话网桥,问题到底在哪里?谢谢了
...全文
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orpion007 201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难道这个问题太简单了?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