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数据库提供C/C++的开发接口吗?

jamseyang 2011-07-28 10:39:59
自己开发的C++程序要连接DB2数据库,但是不想使用ODBC或者ADO连接方式,请问IBM提供C/C++的开发接口吗(类似于Oracle的OCI编程接口)?
...全文
14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mseyang 201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搞定了
ouyh12345 201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看DB2应用程序开发指南,和DB2应用程序构建指南,在IBM网站上都有的
可以用嵌入式SQL编程 无需驱动 就是调试有些麻烦

samples in sqllib\samples\c和sqllib\sample\c
jamseyang 201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关注,我在...\IBM\SQLLIB\BIN目录下找到了一些DLL文件。

db2cli.dll导出函数SQLPrepare、SQLPutData、SQLRowCount、、、、、
我觉得这可能就是编程接口,但是没有头文件不知道怎么用呀!
3m2u 201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有啊
ouyh12345 201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应该有
sdl2005lyx 201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BC或者ADO都有现成的连接字符串,为什么非要用其他接口,不是增加自己的难度吗?
Cache Server网络内存数据库是业内运行速度最快,功能强大的网络内存数据库系统。产品定位于内存数据库系统和提供高端高性能系统的开发、处理平台。 Cache Server内存数据库是将所有数据加载到物理内存,不需要访问磁盘就直 接访问数据,从而获得极高的存取速度和极强的并发访问能力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在设计风格上兼容主流数据库(MS SQL SERVER、SYBASE)的特点,客户端通过TCP网络的方式来访问Cache Server。 Cache Server网络内存数据库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内存数据库,是作 者多年工作经验的结晶。Cache Server提供详细的中文文档(安装手册、使用手册、开发文档、练习手册、通讯协议等)和服务。 Cache Server内存数据库将数据存储于物理内存中并进行高速处理及操作,并 针对内存数据库的特点进行了优化,采用先进的体系架构、数据缓存、快速算 法、并行操作、异步处理技术。 Cache Server提供了和传统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MS SQL SERVER、Oracle、Sybase、DB2、mysql)的访问接口,可以以同步或异步方式和RDBMS交互。 Cache Server内存数据库为需要容错服务的系统提供实时数据库复制功能和双 机功能,使系统可以实现高性能、高可用性、数据库一致性。Cache Server内 存数据库能够为需要实时性事务处理的应用系统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性、容错能力,特别是在通信、金融、电力等行业,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系统的处理能力。 另外Cache Server拥有强大的编程能力,拥有业内功能最强大的内存数据库脚本,使Cache Server不只作为数据的高速缓存服务器,更能够实现复杂的业务逻辑,通过编写数据库脚本和存储过程实现以前通过C/C++编程才能实现的强大功能。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