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随机数函数rand()的一个疑问

sundonghui 2011-08-01 04:37:28
在使用rand的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

产生5个随机数(与随机数相关的几个语句如下:)

#define random(x) (rand()%x)

...
srand((int)time(0));// 设置随机数种子

for ( i = 0; i < 5; i++ )
{
ListInsert_Sq( &La, i , random(100));
ListInsert_Sq( &Lb, i , random(50));
}
上面循环中,ListInsert_Sq为自定义的函数,用于在顺序表L中,第i个位置以前插入随机数。

运行的前4个随机数都比较正常,但是第5个,就出现了意向不到数字:
如下:
17 74 37 86 -33686019
24 35 47 40 -33686019

不知道问题处在哪里了?
...全文
14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莫萧恒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序表的问题
rxngzq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序表不够吧!
赵4老师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链表在头节点前插入和在非头节点前插入的操作通常是不一样的。
shijiemoxing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hackbuteer1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顺序表的长度不够吧,访问越界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a

这个表有多长,第5个是不是越界了?
icemornings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
[Quote=引用 1 楼 hai040 的回复:]
估计是顺序表实现的问题
[/Quote]
hai040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先输出random的数
再插入顺序表
对比一下
hai040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顺序表实现的问题
  本套课程为Python基础篇的第5套课程,主要讲解python模块与包的知识体系。共分为三部分:模块与包、PEP8 开发规范、常用函数库。       第一部分:首先讲解Python模块与包的定义与应用。先从Python的三种导入方式(直接导入、全部导入、部分导入)讲起,然后对模块成员函数的可访问性进行总结归纳,末尾就模块的执行顺序、模块的搜索路径以及包的定义与应用进行详细的阐述       第二部分:对Python的PEP8 开发规范进行详细的总结与梳理,主要讨论与总结Python的总体开发规范(编码/缩进/行宽/引号/空行/空格)、注释规范(文档注释/块注释/行注释)、命名规范(模块/包名/类名/函数/变量)等。        第三部分: 讲解常用函数库,对python语言中最为常用的模块:随机数、日期时间、与数学模块进行详细讲解。       课程末尾需要重点说明的是,本系列课程均设置课堂练习与课后作业集中讲解(录播形式),让初学者通过大量练习与阶段项目等手段有效强化学习效果,保证学习过程中的技能全面提升!教学特点:      使用大量(3D/2D)动画与图示方式,由浅入深讲解Python编程。配之海量课堂练习/课后作业的大量讲解,以及刘老师风趣幽默的课堂幽默感染力,让你轻松加愉悦的心情下开启Python系统学习之旅,系统与深入掌握当今最为火热的人工智能御用编程语言!      本Python教程分为入门、基础、中级、进阶篇,共15套教程组成。突出教学特点如下:      1:为弥补线下“互动性”与知识点的高“吸收率”,每套课程均设置“课堂练习”、“课后作业”、“阶段项目实战”、以及每个章节末尾的“课程笔记”整理环节,不断强化学员知识点的不断巩固与知识体系的梳理,不遗漏任何重要知识点。 以上四大自学环节设置,保证自学过程中知识的反复锤炼与全面吸收,最终获得优秀学习效果!      2:本Python系列课程(15套)从入门篇开始,完全从真正零基础开始讲起,特别适合中小学生以及大学非计算机专业的初学者开始入门!      3:大量采用3D/2D图形化示例讲解,对于Python抽象与复杂问题全部采用3D动画演示。      4:每套课程开始均设置“课程概述”: 讲解本套课程的前导课程、后续课程,以及本套课程的知识体系内容,帮助学习者更好的掌握课程的来龙去脉。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