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实现处理ssl 的http数据包

qqqqqqpppp 2011-08-03 04:01:17
项目需要本地C#实现服务器,处理客户端https请求。除了openssl之外,还有哪些办法?有没有类似的开源代码可以借鉴。
请各位帮忙提提意见!
谢谢啊!
...全文
91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223909 201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
qqqqqqpppp 201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sp1234的答复,十分感谢您的建议。我这边是准备使用socket来提供ssl服务。
先好好学习下您的建议和给的链接。
十分感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可以这样说,你不需要修改你的.net服务程序半点代码,跟不需要什么openssl之类的第三方的什么东西。为http服务配置ssl是很简单的,不需要修改程序。

其实只有更加底层的TcpListener、Socket等,才需要使用到sslStream。尽管如此,也是多写上3、4行代码,将NetwrokStream重构为sslStream,就可以用来一ssl方式收发消息的。也不需要什么第三方的代码。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如何提供http服务。实际上不管是自己使用httpListener,还是好似用IIS、IISExpress等等,只要是基于.net提供的http服务,都可以统一为端口配置ssl/tls的方法。我给你搜一下介绍,地址是:
http://blogs.msdn.com/b/scott_hanselman/archive/2011/06/14/ssl-iisexpress.aspx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几步:
1. 创建服务器证书。
2. 将服务器证书加入服务器windows证书管理系统(加入到受信任的更证书组)。
3. 写一条类似“netsh http add sslcert ipport=... appid=... certhash=...”这样的语句,配置你的http服务的端口使用此证书。

这样三个步骤,就可以了。你的服务程序不需要任何修改,就可以使用http协议来访问。
qqqqqqpppp 201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各位给点意见啊!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