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处理]基本功能改进建议(西文换行与图片显示等)

Simality 2011-08-06 02:20:19
西文换行
  目前论坛使用的是断字逻辑——任何文字组合都仅做简单排列,排到行尾即换行。

  恕我直言,这个风格功能连Notepad都不如。来本社区发帖的朋友几乎都是搞编程的,随便挑一个帖子或多或少都能看到几个英文单词。相信很多网友看到被腰斩的单词或变量名都有不想继续看下去的疲惫感。

  西文换行逻辑其实不难,用空格、全角字符这类符号把西文分割成不同的段,每段都是一串连续的半角字符。在显示每段第一个字符之前先计算这个段总宽度多少、这一行的末尾还剩多宽的空间、下一行总共有多宽的空间

  如果行末的空间大于或等于这段字符的宽度则不存在换行需求,直接显示在当前行;
  如果行末的空间小于这段字符的宽度,但是这段字符宽度还没有超过下一行的宽度,那么说明这段字符会被腰斩,需要在当前行插入换行符,直接把这段文字放到下一行顶格开始显示;
  如果这段文字的宽度不仅超过了本行末尾的空间宽度,还超过了下一行整行的宽度,则即使整体换行仍会被腰斩,那就直接在当前位置显示,并在当前行末尾腰斩,这个腰斩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这么长的连续字符串往往不是单词,腰斩不腰斩无所谓了。

  鉴于一些变量名或函数名的宽度虽然没有超出一整行的宽度,但已经接近或超过了半行的宽度。这样的字符串频繁出现并触发强制换行会让版面看起来比较乱,这样可以用一个较小的变量代替上文中蓝色文字描述的变量。


URL自动识别
  贴进来的链接直接显示为文字,还要让人自己添加超链接,说不过去吧?如果是默认识别URL,允许用户手动取消一些超链接倒是更符合常态。


图片缩放
  本站不提供图片上传空间,大家可以去别的论坛传,没问题,但是传上去的图片过宽的时候直接就被版面裁掉了。能不能提供图片缩放功能?过大的图片缩小到适合页面并自动添加超链接,用户想看大图,点击超链接之后弹出浮动窗口或者干脆直接在新窗口打开图片链接。


格式高亮
  我目前只发现C/C++语言的格式高亮不够丰富,只有些基本的语法识别,这个其实已经够用了。不过既然有提升的空间,进一步完善一下不会有坏处,而且网上有现成的脚本可以借鉴。


所见即所得
  这个也是比较实用的功能。所见即所得可以在预览阶段消除掉很多低级错误,省得来回修改。


上述功能很多娱乐论坛都比咱们做得好,我不是想跟人家攀比,但从用户友好的角度出发,咱是不是该有点改进了?
...全文
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 2011-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尊敬的用户 Alex_rcpilot,您好:

感谢您的反馈,已经帮您转交给相关人员了,我们会仔细考虑您的建议。

感谢您支持CSDN 社区!
叶子 2011-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很不错,支持一下!

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客服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客服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