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v文件导入MYSQL数据库问题!

xuhui37208 2011-08-08 11:18:53
有一个大的CSV文件需要导入到MYSQL数据库,有100多M 有什么好的方法一次性导入进去! 有类似经验的前辈们支支招呗 有没有比较简单适用的方法啊! 我很菜啊 刚接触这玩意呢! 分不是问题哈!
...全文
96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hui37208 2011-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说的 不过还是没能解决问题,但是 我知道有load date infile 这个东西!
ACMAIN_CHM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LOAD DATA语句就行了。

[Quote]
13.2.5. LOAD DATA INFILE语法

LOAD DATA [LOW_PRIORITY | CONCURRENT] [LOCAL] INFILE 'file_name.txt'
[REPLACE | IGNORE]
INTO TABLE tbl_name
[FIELDS
[TERMINATED BY 'string']
[[OPTIONALLY] ENCLOSED BY 'char']
[ESCAPED BY 'char' ]
]
[LINES
[STARTING BY 'string']
[TERMINATED BY 'string']
]
[IGNORE number LINES]
[(col_name_or_user_var,...)]
[SET col_name = expr,...)]
LOAD DATA INFILE语句用于高速地从一个文本文件中读取行,并装入一个表中。文件名称必须为一个文字字符串。

要了解有关INSERT和LOAD DATA INFILE的效率的对比和有关LOAD DATA INFILE加速的更多信息,请参见7.2.16节,“INSERT语句的速度”。

由character_set_database系统变量指示的字符集被用于解释文件中的信息。SET NAMES和character_set_client的设置不会影响对输入的解释。

注意,目前不能载入UCS2数据文件。

您也可以通过使用mysqlimport应用程序载入数据文件;通过向服务器发送一个LOAD DATA INFILE语句实现此功能。--local选项用于使mysqlimport从客户主机中读取数据文件。如果客户端和服务器支持压缩协议,则您可以指定—compress选项提高在慢速网络中的性能。请参见8.10节,“mysqlimport:数据导入程序。

如果您使用LOW_PRIORITY,则LOAD DATA语句的执行被延迟,直到没有其它的客户端从表中读取为止。

如果一个MyISAM表满足同时插入的条件(即该表在中间有空闲块),并且您对这个MyISAM表指定了CONCURRENT,则当LOAD DATA正在执行时,其它线程会从表中重新获取数据。即使没有其它线程在同时使用本表格,使用本选项也会略微影响LOAD DATA的性能。

如果指定了LOCAL,则被认为与连接的客户端有关:

· 如果指定了LOCAL,则文件会被客户主机上的客户端读取,并被发送到服务器。文件会被给予一个完整的路径名称,以指定确切的位置。如果给定的是一个相对的路径名称,则此名称会被理解为相对于启动客户端时所在的目录。

· 如果LOCAL没有被指定,则文件必须位于服务器主机上,并且被服务器直接读取。

当在服务器主机上为文件定位时,服务器使用以下规则:

· 如果给定了一个绝对的路径名称,则服务器使用此路径名称。

· 如果给定了带有一个或多个引导组件的相对路径名称,则服务器会搜索相对于服务器数据目录的文件。

· 如果给定了一个不带引导组件的文件名称,则服务器会在默认数据库的数据库目录中寻找文件。

注意,这些规则意味着名为./myfile.txt的文件会从服务器数据目录中被读取,而名为myfile.txt的同样的文件会从默认数据库的数据库目录中读取。例如,下面的LOAD DATA语句会从db1数据库目录中读取文件data.txt,因为db1是当前数据库。即使语句明确把文件载入到db2数据库中的表里,也会从db1目录中读取。

mysql> USE db1;
mysql> LOAD DATA INFILE 'data.txt' INTO TABLE db2.my_table;
注意,使用正斜杠指定Windows路径名称,而不是使用反斜杠。如果您使用反斜杠,您必须使用两个。

出于安全原因,当读取位于服务器中的文本文件时,文件必须位于数据库目录中,或者是全体可读的。另外,要对服务器文件使用LOAD DATA INFILE,您必须拥有FILE权限。

见5.7.3节,“MySQL提供的权限”。

与让服务器直接读取文件相比,使用LOCAL速度略慢,这是因为文件的内容必须通过客户端发送到服务器上。不过,您不需要FILE权限来载入本地文件。

只有当您的服务器和您的客户端都许可时,LOCAL才可运行。例如,如果使用—local-infile=0启动mysqld,则LOCAL不运行。请参见5.6.4节,“LOAD DATA LOCAL安全问题”。

如果您需要LOAD DATA来从一个管道中读取,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此处我们把/目录清单载入一个表格):

mkfifo /mysql/db/x/x
chmod 666 /mysql/db/x/x
find / -ls > /mysql/db/x/x
mysql -e "LOAD DATA INFILE 'x' INTO TABLE x" x
有些输入记录把原有的记录复制到唯一关键字值上。REPLACE和IGNORE关键字用于控制这些输入记录的操作。

如果您指定了REPLACE,则输入行会替换原有行(换句话说,与原有行一样,对一个主索引或唯一索引具有相同值的行)。请参见13.2.6节,“REPLACE语法”。

如果您指定IGNORE,则把原有行复制到唯一关键字值的输入行被跳过。如果您这两个选项都不指定,则运行情况根据LOCAL关键词是否被指定而定。不使用LOCAL时,当出现重复关键字值时,会发生错误,并且剩下的文本文件被忽略。使用LOCAL时,默认的运行情况和IGNORE被指定时的情况相同;这是因为在运行中间,服务器没有办法中止文件的传输。

如果您希望在载入运行过程中忽略外键的限制,您可以在执行LOAD DATA前发送一个SET FOREIGN_KEY_CHECKS=0语句。

如果您对一个空的MyISAM表使用LOAD DATA INFILE,则所有的非唯一索引会被创建在一个独立批中(对于REPAIR TABLE)。当您有许多索引时,这通常会使LOAD DATA INFILE大大加快。通常,LOAD DATA INFILE的速度会非常快,但是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您可以在把文件载入到表中之前使用ALTER TABLE...DISABLE KEYS关闭LOAD DATA INFILE,或者在载入文件之后使用ALTER TABLE...ENABLE KEYS再次创建索引,使创建索引的速度更快。请参见7.2.16节,“INSERT语句的速度”。

LOAD DATA INFILE是SELECT...INTO OUTFILE的补语。(见13.2.7节,“SELECT语法”。)要从一个表中把数据写入一个文件中,应使用SELECT...INTO OUTFILE。要读取文件,放回到表中,应使用LOAD DATA INFILE。FIELDS和LINES子句的语法对于两个语句是一样的。两个子句都是自选的,但是如果两个都被指定了,FIELDS必须位于LINES的前面。

如果您指定了一个FIELDS子句,则每个亚子句(TERMINATED BY, [OPTIONALLY] ENCLOSED BY和ESCAPED BY)也是自选的。不过,您必须指定其中至少一个。

如果您不指定FIELDS子句,则默认值为假设您写下如下语句时的值:

FIELDS TERMINATED BY '\t' ENCLOSED BY '' ESCAPED BY '\\'
如果您不指定LINES子句,则默认值为假设您写下如下语句时的值:

LINES TERMINATED BY '\n' STARTING BY ''
换句话说,当读取输入值时,默认值会使LOAD DATA INFILE按如下方式运行:

· 在新行处寻找行的边界。
,,,
[/Quote]
nicenight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load data infile 可以很高效的导入,使用方法搜索一下就有,所以就不重复说明在这里了。
小姜哥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说的我都认可,补充两句。
如果数据在本地那么需要制定LOCAL.
CSV格式是以逗号做分隔符的,所以记得指定字段分隔符为逗号。
各操作系统间的行结束符不一样可能会使你的数据的第一个字段的前面出现不想要的字符,这种情况我遇到过。
ACMAIN_CHM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AD DATA [LOW_PRIORITY | CONCURRENT] [LOCAL] INFILE 'file_name.txt'


注意手册中的这个LOCAL
xuhui37208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rucypli 的回复:]

load date infile '/home/mysql/test.txt' into table tbname
[/Quote]

我需要把CSV中数据导入到服务器数据库上呢! 这个句子远程的怎么弄哦?
xuhui37208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rucypli 的回复:]

load date infile '/home/mysql/test.txt' into table tbname
[/Quote]
是CSV后缀的文件哦

你写的这个句子是在哪里执行呢!

假如我的CSV文件需要导入到不在服务器数据库里面 用什么执行呢?

rucypli 201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ad date infile '/home/mysql/test.txt' into table tbname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